Sheri不知從何時開始這樣的習慣--買書當禮物送自己,對從小就喜歡抓著書來看的我而言,想把書當「禮物」來買的用意是-這樣我才會慎而重之的從茫茫書海中挑選出對我真正有益的好書,至今我還記得我給自己二十歲的生日禮物是「林語堂傳」-一位我國中時代就欣賞的文人;而剛開始成為社會新鮮人時,我買了「別鬧了!費曼先生」及「你管別人怎麼想?」來讓自己一窺成功人士的成長紀錄及生活趣談。

學生時代買書是當生日禮物,踏入職場後就當是辛苦工作的犒賞;在還未婚獨自貿屋而居時,每當覺得百無聊賴,總是習慣溜躂到書店消磨大半天,反而結婚之後,感覺個人時間變少很多了,以往三不五時往書局鑽的頻率大幅驟減,不過偶而在大賣場也有令人驚艷的書籍,像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本書,就是過年逛大賣場時買的暢銷折扣書呢。

這本書是「城邦文化」出版的「智富SMART」系列叢書之一,顏炳立出的第一本書,常買「智富月刊」看的人,對於顏炳立會名列於此系列的出書名單中,一定不會感到太訝異。對於計劃買屋、賣屋的人,這是本相當不錯的概念書,對於如何選屋-不論是地段、周邊、價格、套房、國宅、華廈、容積率,都有累積多年經驗的分析;對於室內格局、採光、設計,甚至是停車格到底要買還是租?也有詳細的評比說明;對於想投資房產的新手,書中有內行人看屋的撇步;看了這本書更可以知道哪些是房產業界眼中的「嫌惡設施」,到「接待中心」如何明察秋毫、全身而退;對買屋新手而言,更重要的是,此書還教你如何估價、議價、論價,以及何時為理想的下手時機。

對於房市是個入門新手的我而言,看了此書後,實在覺得獲益良多,因此誠心推薦給所有打算購屋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