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施禔盈<Money+ 2008年7月號>

保守型投資建議核心6成:全球債券50%、全球股票10% 衛星4成:全球股票20%,全球平衡20%

穩健型投資建議核心5成:全球債20%、全球平衡30% 衛星5成:全球股票20%、全球新興市場債5%、全球新興市場股票10%、拉美新興市場股票5%、歐洲新興市場股票5%、天然資源股票5%

積極型投資建議核心4成:全球債10%、全球平衡20%、全球股票10% 衛星6成:全球股票15%、台股基金10%、亞太日本除外股票5%、拉美新興市場股票10%、歐洲新興市場股票10%、天然資源股票10%

全球股市圍繞油價高低打轉,對於投資人來說,穩紮穩打的定期定額投資法仍舊是最佳策略。由於通膨環境形成,第3季基金配置上,建議保守型投資人可在核心部位增加全球股票至10%、降低全球債券比重為50%,衛星配置則維持不變。

穩健型投資人的核心部位,還是應該利用全球布局的方式,納入債券與股票,衛星配置上,可以增加原物料豐富的新興歐洲股票基金至5%,降低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至於積極型投資人,核心配置含括全球股市與債市,衛星配置則已均衡布局在新興市場與天然資源股票,因此皆無須更動。

整體來說,股票較債券具抗通膨效果,只要投資人能掌握好的股票型基金,並且分散投資,長期來看,將得到較佳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