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商機在哪裡?專家點名9月買黃金!這可是有統計依據的,以20年來的9月國際金價來看,就有16年9月金價上漲,而且從2000年開始,8年來就有7年的9月金價漲,為什麼這樣?因為通常9月國際股市冷淡,因此熱錢湧進黃金市場,包括台銀和國際投資集團也認為,短線上金價看漲。

 

全球9月有什麼節目?中東穆斯林9月齋戒月開始,10月就展開慶祝;中國大陸等著十一長假開始;歐美地區更宣告開始準備耶誕節。

 

全球開始醞釀節慶送禮,結果醞釀大商機,就是黃金,專家點名9月是投資黃金好時機,因為9月通常金價上漲。

 

20年來,針對9月金價的大調查結果發現,其中有16年黃金在9月必漲,2000年後的這8年中更有7年,金價9月必漲,其中有4年漲幅還破5%。

 

怎麼會這樣?因為通常9月股市跌,結果熱錢跑到黃金市場避險,於是專家大喊 9月就是黃金投資月。

 

其實黃金市場,最近真的金閃閃,金價從8月中旬後雖然一度震盪,但趨勢向上,分析師更看好,年底破每盎司1000美元,台銀最新報告也評估,短線上突破962美元後可以進場,長線投資也可加碼。

 

標準銀行集團也看好短線,認為突破980美元後多頭來臨,年底上看1100美元。

 

換句話說,金價現在還相對便宜,其實,9月黃金價格在中東開始準備齋戒月後的感恩送禮,以及大陸十一國慶長假下的確利多。

 

但金價也有壓力,最大黃金消費國印度,今年購買力銳減,中國新宏觀調控持續發威,全球經濟復甦力道也出現不如預期的警報,今年9月,是不是真的值得買黃金?就看短線能不能走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李怡慧、葉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