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國泰投信 企劃部提供

國內第一檔期貨基金「國泰Man AHL 組合期貨信託基金」於在8月10日開募,募集近56億元,並於8月27日經金管會核准成立。由於是第一檔多空都能操作的基金,加上打破過去只能由法人機構投資的門檻,所以該基金自募集前即受到市場高度關注,自募集開始即吸引相當多投資人主動來電詢問。

國內第一檔多空都能操作的基金
 由於這檔基金審核期長達六個月之久,現在上市是否是進場的好時機點?國泰Man AHL組合期信基金經理人章錦正表示,期貨基金多空可操作,只要放3年以上,賺錢的機率很大,因此對長線投資人來說,不用看進場點。

 不過,若是以過去績效來看,過去13年來沒賠過的期貨基金,在今年以來到5月底止,因為多空不明,出現了-11.2%的表現,章錦正指出,這正是難得的低檔,因為過去13年來,Man AHL期貨基金只有3次出現超過12%的拉回,每次出現負報酬後的復原期間都很短,約2到4個月,而落底後的12個月表現從2成到5成。章錦正表示,往年第四季不管是股票、利率、匯率、債券、商品等各類投資工具的趨勢常會愈來愈明朗,最適合抓趨勢的期貨基金操作,也因此下半年是期貨基金表現佳的時機。

 AHL首席執行長黃文耀則指出,Man Investments從1783年成立以來,目前有460億美元的資產管理規模。過去只有法人投資的期貨基金,現在已成了公募基金,規範更為嚴格,且沒有使用財務槓桿,相對安全。

 Man Investments聯席董事尤昭文則表示,以這次國泰Man AHL組合期信基金所投資的5檔基金來說,其中一檔最大的子基金是註冊於英國的期貨基金,規模有38億美元、第二大的子基金則是註冊在香港的,規模有14億美元,當年是在1998年市場氣氛相當不好的時候成立,規模只有約10億台幣,如今已成長到442台幣了,表示投資人的接受度相當高。

順勢交易 掌握多空趨勢

 國泰Man AHL組合期貨基金經理人章錦正表示,由於國泰Man AHL組合期貨基金採取順勢交易,隨市場多空趨勢來調整操作方向,不論市場多空都能掌握趨勢,而且由於期貨基金與股市相關性低,不少投資人購買,是為了讓投資組合更加完善。

 對於未來操作方向,章錦正表示,將以Man AHL旗下的5~7檔基金為主要投資標的,涵蓋國內外集中市場期貨、指數、商品現貨、有價證券等,並搭配模型判斷多空趨勢與進出點來順勢操作。

 章錦正認為,雖然近期全球股市多呈區間震盪走勢,但美國景氣衰退已過去,相關經濟數據逐步好轉,其中更以中國領頭的亞洲可望進入景氣回春,預期未來將有較明顯的趨勢,對於擅長順勢操作的Man AHL系列基金來說正是進場投資的好時點。

※本期貨信託基金經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期貨信託事業以往之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期貨信託事業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投資人可向本公司及基金之銷售機構索取本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至本公司網站(www.cathaysite.com.tw)或期信基金資訊觀測站(www.fundclear.com.tw)自行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