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黃英傑】

看好全球極具成長潛力的大中華經濟圈,國泰投信與中港兩地規模最大的華夏基金管理集團之香港華夏基金管理公司攜手合作,申請募集「國泰中港台基金」,已接獲金管會核准募集,募集規模上限100億元,預計11月9日開募。

國泰中港台基金將專注於投資中國,香港及台灣股市,鎖定兩岸三地具戰略優勢及長期高度成長股票為核心持股。國泰中港台基金經理人陳士心表示,所有人都很清楚,無論是台灣或香港,都已經和中國經濟緊緊綁在一起,形成一個大中華經濟圈,即使在金融海嘯衝擊之下,中國經濟成長仍舊一枝獨秀,根據IMF統計,2008全球經濟成長率3.1%,其中已開發國家如美國和歐洲的成長率僅0.8%,相對地中國9%成長率格外亮眼,而台灣與香港則是中國經濟實力的最直接受惠者。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預估,中國經濟實力將率領全球於下半年復甦,除了因為中國有3億人口龐大消費力、世界第一的1.95兆美元外匯存底之外,中國國務院推行的4兆人民幣振興經濟方案,後續成效將陸續發酵,預估2009年將有高達8%的GDP成長率。

中國的成長潛力,已經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商機,但在台灣的民眾要如何選對目標參與這一波商機?國泰中港台基金有60%以上的投資標的聚焦在中港台三地,並且由真正熟悉中國市場的在地投資專家提供投資顧問服務,更能抓得住優質中國企業的脈動,是投資中國市場不可或缺的投資標的。

【2009-10-03/經濟日報/D2版/直航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