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13)日表示,保險申訴指標落後的保險公司,金管會將逐一要求分析原因並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以促使保險業者重視保險申訴案件,維護保戶權益。

金管會公布今年上半年保險申訴案件,人身保險申訴案件明顯增加,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曾玉瓊表示,對申訴指標落後的保險公司,金管會已要求研析原因並提出具體改善方案。

對於保險業務員不當招攬行為,或保險公司管理不當及內稽內控疏失,如果經查證屬實,保險局強調,也將依保險相關法令懲處,以保障保戶權益。

曾玉瓊表示,金管會將就近年來常見的爭議類型及態樣進行彙整研析改進方案,作為未來檢討法規條款及制度的參考。

金管會官員表示,「申訴指標」主要包括總申訴率、理賠申訴率及平均處理天數的排名,也會參考是否有嚴重的申訴個案。平均處理天數主要是要看保險公司處理申訴案件的效率。

根據金管會昨天公布的今年上半年申訴案件統計,以理賠申訴案件為例,理賠總申訴率的排名最高前幾名有保誠人壽、國寶人壽、康健人壽、宏利人壽、友邦人壽和安達保險等

理賠案件平均處理天數較多的保險公司有宏利人壽、紐約人壽、國華人壽、新光人壽及保誠人壽等

【2009-10-14/經濟日報/B4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