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 與富邦金控合作 七檔基金打頭陣

【項家麟】
富邦金控旗下富邦投顧10月中旬宣布總代理GAM環球投資的GAM Star系列基金,引進本地投資人詢問度高、且績效不錯的GAM Star環球股票基金、GAM Star中華股票基金、GAM Star美國全方位股票基金等七檔基金,即日起在台北富邦銀行與富邦證券獨賣。

GAM環球投資創立於1983年,深受海外私人銀行家及高資產客戶青睞。此次因看好台灣在亞洲金融市場的地位,與富邦金控集團合作,將旗下基金引進台灣市場,讓富邦客戶專享GAM的卓越基金管理服務,藉以創造優異的投資成果。

GAM環球投資創辦人瑞士銀行家吉爾伯.狄波頓(Gilbert de Botton)被譽為20世紀金融先驅,更被推崇為資產管理業中,開放式基金經理投資方式的推動者。

GAM環球投資公司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林文光強調,GAM對傳統基金投資與另類投資具備長久經驗及核心優勢,也是應用絕對回報概念的先驅之一。富邦投顧董事長胡德興表示,這次精選的7檔基金中,GAM Star中華股票基金自成立以來表現更是同類型基金中的領先者,不但在績效上表現優異,風險控管及波動度更展現GAM環球投資一貫的專業態度、嚴謹精神。

此外,這次精選的基金中,更引進GAM Star環球股票基金做為資產配置中的核心,該基金長期績效穩健卓越,最難能可貴的在於台灣核備的110檔全球股票型基金中,只有兩檔基金兼具專業基金評選機構Morningstar 5星評等及標準普爾AAA最高評級(以上皆為2009年8月資料),GAM Star環球股票基金便是其中之一,卓越表現值得肯定。

事實上,從過去的績效表現及基金經理人的專業操盤能力來看,登台的GAM Star中華股票基金、GAM Star環球股票基金都是該類型基金中的耀眼明星,而其他系列基金也秉持GAM環球投資追求卓越,採取主動管理的精神,把握最好的投資期機會爭取報酬並嚴格控管投資的特定風險,預期對投資人會很有吸引力,除能讓投資人在財富管理、資產配置上,有更多更優質的選擇之外,並能以平價的成本擁有尊貴的服務。

【2009-10-19/經濟日報/B3版/We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