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數據出爐。根據統計,年初以來到11月底,國內投信所發行各類型基金中,以跨國投資股票型及台股基金規模增胖最多,居各類型基金前兩名;定期定額參加國內投信基金人數則刷新去年9月海嘯來新高紀錄,達53.63萬人。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受惠美元弱勢、零售銷售等經濟數據優於預期、美國聯準會重申將維持寬鬆貨幣政策等有利因素,吸引資金持續由現金、貨幣基金流出,轉入收益率較高的資產,不僅投資國內外的股票型基金規模持續成長,就連投資標的以高收益債和新興市場債為主的相關債券或組合基金規模也明顯成長。

根據統計,今年以來到11月底,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規模增胖達1291.7億元,為國內投信所發行各類型基金第一名;台股基金規模增加1223.01億元,僅些微差距,目前暫列第二名。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指出,由於全球經濟逐漸回穩,加上低利率環境所營造出來的資金充沛環境,若以基金規模增加金額來看,包括:跨國投資股票型、國內投資股票型等基金規模增加金額都超過千億元,至於跨國投資組合型-債券型基金年初以來迄今規模也增加了29155億元,名列第三。

若與11月相比,國內投信所發行各類型基金中,在基本面、兩岸政策以及資金動能支撐下,又以台股基金規模增加最多,達99.93億元,其次是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的65.51億元,以及跨國投資組合型-債券型基金的40.88億元,基金規模增加也較多。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研部主管林大鈞表示,雖11月底發生杜拜世界欲延後清償債務事件,一度造成風險性資產出現年終獲利了結賣壓,但影響並未擴大;美元指數於11月25日創下74.8的近期新低後出現小幅反彈,但仍屬弱勢整理格局,有利風險性資產再度轉強。

【2009-12-16/聯合晚報/B8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