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
景氣回升,銀行認為今年財富管理將成為獲利引擎。土地銀行訂出成長10%的高標準,三商銀也預估,今年財管手續費可望衝出好成績,也都訂出兩位數的成長幅度。

土銀財管部經理林芳祺表示,今年主打三大目標,第一,土銀約5,400億元的定存,希望有1%也就是54億元能轉進財管業務,第二,土銀身為房貸龍頭,財管將結合房貸壽險,提供客戶完整規劃,第三則是定期定額的扣款金額要達到一倍的成長。

三商銀中,第一銀行去(98)年財富管理手續費逾16億元,預計今年成長達四成以上,換言之,可為銀行帶來超過22億元的手續費,恢復至97年即金融海嘯前的水準。

第一銀行預估,境外基金仍是今年熱門的銷售商品;至於保險商品,第一銀行副總經理鄭美玲指出,保障型的投資型保單、變額年金,都是目前較受消費者青睞的重點銷售商品。

華南銀行則有高資產客戶加持,預估今年手續費收入,可達兩成以上的成長動力。

華南銀行統計,去年華銀手續費收入約20億元,其中,八成來自財富管理業務,每季的季成長約達15%至20%的水準。
華南銀行主管表示,華銀基金銷售量已是業界第三大、銀行保險通路是第六大,主管預估,市場已擺脫金融海嘯的陰霾,今年每季財富管理的手續費成長將漸趨緩慢,若以年度成長目標來看,仍訂在20%左右的成長幅度。

【2010-02-22/經濟日報/B1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