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快要交屋了,打從簽約晉升為有殼一族後,除了心中有股踏實的安定感,也開始在腦海裏勾勒未來新家的佈置設計。

對居家裝潢沒啥idea的我,這段忙碌的日子裏,除了上網搜尋相關資料參考,跑到誠品書局瀏覽相關書籍,也抽空到一兩家大型系統家具賣場實地走訪,參觀實品。

只能說,人生處處是大學問,職場是,買屋是,居家布置亦是。

看過了一些相關書籍的心得,特別針對這個領域的新手,推薦三本還不錯的書,都是「漂亮家居」出版的,分別是「圖解裝修流程完全通(裝修日誌60天搞定裝潢)」、「第一次就找對系統家具事件書」及「木做櫥櫃設計事件書」。

「圖解裝修流程完全通(裝修日誌60天搞定裝潢)」幫新手了解居家裝潢的重點,比如:風格的確立、如何與設計師有效溝通、如何找對設計師及工班、如何裝預算、如何挑選質材、如何監工、驗收,甚至包含家具的撘配採買建議,是一本面面俱到的入門書。

「第一次就找對系統家具事件書」,假如有考慮系統家具這部份,這本書算是不錯的資訊歸納,對忙碌的現代人可節省搜尋、整理資料的時間,從中可瞭解系統櫃的計價方式、櫃體的板材材質、內部設計,在不同空間的系統櫃規劃建議及一些系統家具賣商的聯絡方式。

其中最最推薦的,就是由最受歡迎的櫥櫃達人「游淑慧」所著的「木做櫥櫃設計事件書」。這本書超棒的,游淑慧設計師以他多年的設計經驗及細膩的巧思,針對不同空間的不同櫃體,以其功能性給予相當實用的櫃內設計建議,甚至還有櫃體的設計圖教學,看了這本書,絕對會更有概念,也必定有助於打造一個自己理想中溫暖潔淨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