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名下有沒有房子?只有兩成二的人點頭,七成八的人只能望屋興嘆!調查指出,上班族名下有房子的行業以「營建不動產」最多;「有殼族」也不輕鬆,八成七的人,平均每月花掉將近四成的薪水繳房貸;男性平均薪資高於女性,在「成家立業」的傳統壓力下,比女性容易獲得父母資助,女性上班族購屋壓力比男性更沈重。(張雅惠報導) 

一位上班族在高雄找不到工作,投入台北的房仲業,月薪兩萬六,因為買不起房子,只能租房子,幫房東養房子,每月租金八千元,剩下一萬八,扣掉生活費,所剩無幾,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買房子,尤其在台北市、以及台北縣捷運週邊,對不少上班族都是一種奢望。 

1111人力銀行調查,只有兩成二的上班族名下有房子,以營建不動產購屋的比例最高;自住占八成二,其他是投資出租或給親友住;有屋階級當中,八成七的人揹負沈重的房貸,平均每個月要占掉薪水的三成八;六成五的人今年不打算買房子,原因是:房價太高買不起、工作薪水不穩定、沒有足夠的頭期款。1111公關總監何啟聖說:「房價和收入比已經高達26倍之多,已經在全球名列前矛,房價實在過高!」 

如果壓力指數到一百算破表的話,購屋壓力幾乎到極限,房貸壓力六十三分也不低了。男女也有差!男性平均薪資所得高於女性,購屋以成家立業為前提,容易獲得父母資助,女性購屋大多以強迫存款為目的,縮衣節食讓不少女性感到房貸壓力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