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國華人壽接管期限將到期,市場傳出至少有三組買家有意競標。富邦金 (2881) 代子公司富邦資產管理(股)公司公告參與投標國華產物保險(A、B標)。富邦金在併購ING之後,由於整合綜效明顯,獲利己經明顯超過壽險金控大哥國泰金(2882)。

金控公司角逐壽險公司還有,中信金 (2891) 積極入股南山人壽,以及國票金 (2889) 收購大都會人壽,元大金 (2885) 日前也宣佈今年將以跨足壽險市場為目標。

國華人壽接管期限將到期,再引發金控搶親。國華人壽帳上缺口達600多億元,是好蘋果還是爛蘋果,搶親者自有盤算。 

富邦金 (2881) 併購ING安泰人壽後,短期內即發揮龐大綜效,資產、獲利大幅躍進,「富邦現象」也讓金控業競相爭取納入保險業。

不過,國華人壽帳上缺口達600多億元,保險安定基金挹注60億元後,投資人想買國華人壽仍需投入百億元資金。而根據保險安定基金的公告,投資人可透過增資或合併方式參與投標,兩者的差異在於增資是由非保險業者投資,合併是由現存壽險公司進行合併。其中,如果是保險公司,資本適足率必須達200%以上;如果是金控公司,資本適足率須達100%以上。得標後,金管會也將放寬增資或合併後資本適足率法定標準200%的達成年限。

2010/04/16 13:36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