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聯名卡搶市,有發卡銀行現在連悠遊卡儲值金餘額也保證理賠,還負擔卡友被盜刷產生的損失。  

聯合報/提供 

目前共有兆豐、第一、華南、玉山、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及台新等8家銀行,發行悠遊聯名卡。

悠遊聯名卡除具有信用卡功能外,還有自動加值設計,當悠遊卡的餘額低於100元時,可從信用卡額度中自動加值500元到悠遊卡儲值金餘額中,讓持卡人不用再到加值點用現鈔加值,還可在各特約商店消費,對持卡人來說相當方便。

但如果卡片遺失,被他人使用,並且做自動加值後消費,這部分損失的金額,由誰來負責?兆豐銀行表示,該行悠遊聯名白金卡,若發生卡片遺失情況,保證退還持卡人在掛失當時卡片內所有自動加值的悠遊儲值金餘額,後續因冒用者使用而產生的自動加值金額,也全數由銀行負責,不設上限。

兆豐銀行還表示,返還客戶的餘額,會以「悠遊卡公司」所提供的掛失時悠遊卡餘額為準,並以每次自動加值金額500元為上限。

【2010/04/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