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陳筑君/上海報導】 

上海世博會昨進行卅萬人試營運,若問遊客哪個館最棒,許多民眾竟口徑一致說:「台灣館是我看過最精采的。」一位夏小姐在台灣館出口處還興奮向記者表示:「台灣館非常值得一看,是一座既有感情,文化底蘊又深的展館,每個樓層設計都很用心,真希望能再去台灣走走。」 

的確,台灣館的每個細節都經過用心設計。為降低民眾對久候入場的不耐,台灣館從遊客「等候」那一刻起,就派有甜美可愛的親善領航員,為民眾仔細介紹台灣,而她們的笑容也正是台灣給人的第一印象。 

進館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台灣名人向您問好,包括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藝人林志玲陶晶瑩、企業名人等;透過大小不同螢幕的「台灣之窗」,遊客將感受到台灣人的好客與親切。緊接著,遊客將搭乘星光電梯抵達五樓,在「全天域球幕劇場」,體驗七二○度、4D的「自然城市」影片,藉炫麗的聲光音效認識台灣。除此,觀賞影片時會被雨淋到(台灣多雨,記得收好相機)、被海洋泡泡圍繞,更美妙的是,宜人的花香味正擁抱著您;而這些影片讓不少遊客感動落淚,直道「台灣真美」。 

欣賞完影片,點天燈的重頭戲就要登場了。在「點燈水台」的觸控式螢幕上,遊客可從十二句祈福語擇一所愛,然後確定放天燈。但天燈在哪呢?原來從中間LED巨型球幕底部,每位民眾的天燈皆會緩緩升起,顯示台灣對所有參觀者的誠摯祝福。 

最後到達一樓「城市廣場」時,民眾則能體驗台灣「大樹下」文化。藉樹下的燈光音效變化,台灣最鄉土的一日生活就在您身邊。此時,美麗的領航員還將向您「奉茶」,展現台灣人的好客;而這些別緻的茶杯都可帶走紀念,白天為傳統茶杯造型,晚間則是天燈造型,若想收集一套,歡迎日晚各拜訪一次囉。 

不過,由於台灣館太熱門了,提醒遊客們,一早入園後一定要快到台灣館領取「預約券」,否則四千張券發完就得明日請早,目前不規畫現場排隊參觀。而要拍照留念的朋友,與世博軸垂直的高架步道,絕對是最佳取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