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白又仁】
金融海嘯爆發後,不少人投資人發現穩健投資的重要性,具分散風險的債券組合基金,重新獲得投資人青睞,也成為投信熱門的募集標的,新送件的基金名稱甚至出現撞名現象,搶食大餅商機意味濃厚。

近期債券組合型基金發燒,除了因規模突破120億元上限、進行第一次追募的「復華高益策略組合基金」,及正在募集的「國泰豐益債券組合基金」外,月初才剛募完巴西基金的ING投信,本周隨即送件「安泰ING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組合基金」,許久未募新基金的富邦投信也申請募集「富邦丰益債券組合基金」。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資料顯示,截至3月底止,國內共計有61檔跨國投資的組合型基金,分別有債券組合基金21檔、股票組合型13檔、平衡組合型27檔,合計規模為1,187億元,較去年同期規模581億元成長一倍以上。

以債券產品見長的復華投信今年來抓緊市場脈動,基金規模今年來連三個月第一,旗下高益策略組合基金功不可沒。由於利率仍低,加上市場資金氾濫,債券組合基金將是繼新興市場債,另一個投信募集新基金的新戰場。

【2010-04-26/經濟日報/B2版/基金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