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土耳其館出來後,我們被一棟白色建築吸引了視線~

「丹麥館」是一個管狀環繞的藍白建築體,展場主題「夢想城市」,主要想呈現如安徒生童話般的成是生活。丹麥很有誠意地將哥本哈斯著名地標「小美人魚」自丹麥港口搭機運送至上海參展,這也是小美人魚第一次步出國門,真是值回票價呀,小美人魚被安置於環型建築的中央海水池中,非常能感受到童話式浪漫,漫步在「丹麥館」,充分感受到這絕對是個很懂得生活的國家,內部設計的很舒適,很貼心地為耗費腳力甚俱的遊客設計了「隨處可坐」的白色休息椅,還提供有自行車並規劃了車道,可悠閒騎單車繞行館場參觀喔!蠻不錯的,來了會喜歡上這個展館,有度假放鬆的fu

再來是「捷克館」,也是我很想去的國家,這次場館主題為「文明的果實」,一入館許多遊客爭相觸摸「布拉格幸運浮雕」,這可是捷克館的鎮館之寶呢,兩塊來自布拉格的青銅浮雕特地安裝至1:1複製的雕像下基座參展。此外,館內也相當有意思,設計了很多互動遊戲,也展現了配合世博會主題的巧思,讓遊客可欣賞捷克的音樂、文化、時尚生活等等,對於「捷克館」,我給予的評價挺高的,相當值得一看。

逛世博會真的需要相當好的腳力(大家都好早就回車上等著回家了~~),一連逛了幾個場館,想好好歇歇腳,途經餐飲中心,老公又帶我去吃Pizza Hut雙人套餐,點了夏威夷火腿口味,先開盒蓋挺傻眼的,這的披薩料好少喔,台灣的披薩上頭都鋪得滿滿的,真是大異其趣耶。

原本我想說不要太累,就集中歐洲區好好逛極可,但老公想看「日本館」,所以我們就往「A片區」方向前進,一站上高架步道,就看到高聳的紅色「中國館」,真的超顯眼,當然,沿途還可飽覽各國充滿特色、美輪美奐的展館,難怪上海世博會會宣稱「展館建築也是世博會的亮點之一」。

我們還有搭高架觀光公交車呦~八人座吧~視野不錯又可歇歇腳,雖然每人要人民幣十元,但在節省時間成本的考量下,還算不錯的選擇。

紫色臥蠶「日本館」實在太熱門,連比鄰的「韓國館」也大排長龍,逛世博真的需要好腳力!

都下午三點多了,沒浪費時間多想,就近去「朝鮮館」參觀,這是北韓的,規模比南韓小很多,人氣也天差地遠,根本不須排隊,但這種館也根本不值得一看,非常無聊,比一般小賣場還不如,就幾個雕像、亭子、小橋及出口處的販賣部,我們沒多逗留就趕緊閃了。

隔壁是「伊朗館」,中東國家向來都帶著神祕色彩,而我對這類彷彿罩上薄紗,總令人聯想起「天方夜譚」的沙漠國度總是深感好奇,光是「伊朗館」的伊斯蘭傳統建築外觀就充滿了引人一探的異國情調。

伊朗也是個富有輝煌古藝術及文化的民族,我們入館時,在場館一樓的大廳,正表演著伊朗歌舞秀,相當熱鬧,也吸引了很多遊客欣賞,在二樓則展示了很多波斯地毯及藝術文物品,每樣都價值不斐,對中東文明有興趣的可來逛逛,不過館內通風不良頗為悶熱,沒逛多久就出館啦。

逛到四點多時,累了大半天的腳真的是痠到爆,完全不想再去排任一國的場館了,此時老公提議不如去「世博文化中心」逛兼休息,原本我還無啥興趣,想說「文化中心」會不會沒啥看頭?沒想到這個決定的結果令人驚艷,我要大大的推薦「世博文化中心」的360度六層樓高的「觀景平台」,相信天色昏暗後的夜景肯定更為迷人。

「世博文化中心」是個令人無法忽略的「大型扁碟圓盤狀」顯目建築,花了約半小時的排隊進館,好不容易,我們神清氣爽地漫步在觀景平台環型步道上,在這兒可以看到悠長黃浦江,看到江船,看到串起「浦東、浦西」有「世界第一拱橋」的「盧浦大橋」,也可以看到世博園及眾場館風貌,很棒的景致,主辦國「中國館」果真是氣勢磅礡,很漂亮也很具中華特色的大建築體。

我們愉快的漫步其中,整整繞了一圈後,才在觀景平台上的其中一家餐廳點了兩杯咖啡,悠然享受這世博下午茶時光。

走回約定集合地點的路程上,我拍了「台灣館」在上海世博會的姿態,希望以後搬回台灣再好好去參觀了。

第一次參觀世博會,興奮期待的心情不言可喻,雖然累人數爆多(5/23這天入園人數高達三十一萬一千七百人次)但卻興致盎然,希望在回台前,能再去逛個一兩次,大致而言是不錯的觀展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