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回逛的還不夠過癮,所以小北又趁著非假日,從昆山搭動車去上海衝世博會啦! 

由於昆山市的主幹道「亭林路」正在進行施工,上班時段交通大打結,居然硬生生的讓小北錯過了預定的動車班次,只好搭下一班車,比原本預定的時間遲了約二十分抵上海站,站內依舊是人山人海道幾乎寸步難行阿,小北搭地鐵至馬當路站(世博九號入口地鐵站)約十來分,出地鐵站後還要走約五分鐘的一小段路,就到了九號口,一旁是售票口,令人傻眼的是,這兒只販售當日當次票,居然沒有三日票可賣….世博票務真是太誇張了,我跟他們說我在昆山的交通銀行也買不到票,他們也一付不置可否的樣子,後來只說要我在去上海的交銀試看看。  

直接買的當日票進場,十點的九號口完全不用排隊,小北以很快的速度入館,再換搭有三個停靠點的世博地鐵專線,班次還蠻多的,也幾乎都有位子坐,世博大道站下車後,我就急急朝「德國館」方向走,哇!已經排了好幾圈的人囉~一旁維持秩序的志願者及武警,又開始鼓吹排「德國館」的遊客去排其他的國家場館,說「德國館」得要排上至少五小時才能進去,這招超有效,好多人都嚇跑了,但可能這天是非假日,感覺移動的速度有比較快,最後是花了約一個半小時多的時間「就」進入「德國館」囉,一入館居然有種「苦盡甘來」的輕鬆感耶~「德國館」真不愧為最受歡迎的熱門館之一,內部展示處處可見用心,館內並很貼心的設置了三部滑行電梯,及一部手扶梯,讓排了大半天隊的遊客可以稍稍歇歇腳。  

「德國館」這屆的場館主題是「和諧城市」,場館外型具俐落線條感,有人以「變形金剛」形容這個不規則體,館內則呈現了德國的高科技、節能、生活、產品、藝術..等等的風貌,展館很大,可看的東西也很多,最後還有一個圓形表演展館,這可是「德國館」的亮點啊!超受歡迎的「動力球」秀,約莫五分鐘的表演,在工作人員以團康方式的帶領中,進行一場遊客與動力球的互動遊戲,挺炫挺有趣的,看到球體最後呈現的地球圖案,讓小北感動了一下,「藍色星球」真是美啊!「德國館」內容很豐富,有「動感隧道」、「未來規劃室」、「動力廣場」....等等,小北在裡頭逛了約一個小時,很推薦這個很用心的國家館,娛樂性也高。

 

原本接著想去「美國館」逛,但依看到幾乎靜止的偌大排隊群眾,就放棄了,轉往隔鄰移動速度較快的「加拿大館」嚕。 

「加拿大館」館體是一個大大的「C」(Canada),跟「德國館」一樣是佔地6000平米相當大的場館,在這排了約四十多分鐘,這是個令我感到驚喜的場館,場館主題是「宜居城市:包容、可持續、創造性」,一入館馬上聽到超悅耳的心靈音樂,整個很放鬆很舒服哩,裡頭有一個形狀不規則的大螢幕,對面有個互動遊戲的水池。「輪轉之都」也很漂亮,是騎自行車的互動遊戲,一面騎眼前的巨幅弧形螢幕就會放映類似幾米畫風的飛翔動畫,很棒。  

「古巴館」場館主題為「每一個人的城市」,不需排隊,館內就一些簡單的古巴特色建築,以及一家古巴咖啡。

 

再來要推薦位於B片區佔地3117平方米的「泰國館」,也是高C/P值得場館,光是建築體外觀就很吸引我,超有泰國味兒,而且整體規劃的很有系統,場館主題為「泰國特色:可持續的生活方式」,採批次入館,每批遊客依序參觀三個展廳(「和諧之旅」、「多樣中的和諧」、「和諧帶來幸福」),每個展廳各五分鐘,所以人流很快很有效率,第一及第三個展廳都很棒,從泰國傍水而居、靠天吃飯的生活方式...到娛樂性高的4D電影院,這絕對是會讓人很開心微笑的一個館,小北很喜歡,超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