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蟬連台灣金融業龍頭寶座!5月份,由今周刊進行調查的「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排行榜」中,國泰金控排名連莊台灣金融業榜首;而天下雜誌所公佈的一千大企業調查顯示,2009年台灣前100大金融業營收排名,國泰人壽再登金融業第一名。

兩岸三地國泰金控居台灣金融業龍頭地位
 今周刊「兩岸三地1000大企業」調查以企業總市值作為排行依據,以台灣、香港、上海、深圳等四個交易市場之上市公司為統計樣本,目前已邁入第六年。今年公佈的排行資料,係以2009年4月22日收盤的市值為排行依據,台灣上榜前十強分別為台積電(排名第14)、鴻海精密(排名第18)、台塑石化(排名第32)、聯發科(排名第42)、中華電信(排名第43)、南亞(排名第59)、國泰金控(排名第65)、中鋼(排名第74)、台化(排名第75)、台塑(排名第76),而國泰金控仍是台灣排名最前的金融業者。

國泰人壽營收登台灣百大金融業之冠
 而「天下雜誌」舉辦的台灣1000大企業調查,迄今已有25年歷史,是台灣極具公信力的企業調查活動。根據「天下雜誌」調查,2009年一百大金融業總營收超過5兆台幣。其中,國泰人壽以營業收入9,351億奪得營收冠軍,充份展現經營實力。
 在營收總額排名方面,2009年百大金融業前十名的榜單中,第一名仍是所有金融業中,唯一一家營收超過九千億的國泰人壽,2009年營業收入9,351億,再度超越500大服務業龍頭─宏鲶(營業收入5,739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