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斯-席勒指數由標準普爾公司編製的、反應美國房屋價格的多重指數。它包括一個全美房屋價格指數(national home price index),一個20城綜合指數(20-city composite index),一個10城綜合指數(10-city composite index),以及20個單獨的都會房價指數(metro area indices)。

該指數的編製基於獨戶住宅的重複銷售數據。其方法有經濟學家卡爾·凱斯、羅伯特·希勒以及艾倫·韋斯在20世紀80年代共同發展完成。指數的第一次公布是在1987年。

為研究房價趨勢,卡爾·凱斯首先發展了一種方法用以比較同類房屋的重複性銷售。他當時使用的波士頓地區在1980年代初的房屋銷售數據,該地區當時經歷一次樓市繁榮。凱斯認為該繁榮最終無法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