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盤類股漲逾2.3% 是八大類股中最強的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兩岸經濟協議(ECFA)第三次諮商傳出縮短金融准入時程,包括行分與人民幣業務分別縮短為1年及2年,金融股今日上午齊聲歡慶,金融股今日大吸金,佔大盤成交比重也急速放大至一成以上,較平常增加逾倍,並排擠電子股,成為ECFA協商重要盤面焦點族群。早盤類股大漲逾2.3%,是今日八大類股中表現最強勢者。

新光金旗下新壽今日公開標售北市寶慶路土地,估可認列逾10~15億元獲利,開盤急拉漲逾半根停板,國泰金、台新金買盤進駐,大眾銀亦有溫州幫有意入主題材急攻漲停,也都助漲金融股上攻氣勢。

ECFA周日啟動第三次協商,傳出雙方已有金融「承作人民幣等待期」縮短共識,可望參考中港簽訂CEPA作法,分行只要開業滿2年,且申請前1年獲利,即可開辦人民幣業務;至於申設分行前需設立辦事處等待期,亦由現行2年縮短為1年。有進軍中國題材的金融股成為焦點。

金管會已於4月接受7家銀行提出赴大陸設立分行、子行的申請案。行庫方面,包括有彰銀、土銀、華南金旗下華南銀、第一金旗下一銀、合庫等,而國泰金旗下國泰世華銀也已遞件,唯一申設子行的是中信金。

除ECFA題材,今日有利金融股最新的消息還有新光金旗下新壽今日公開標售寶慶路土地,每坪底價500萬元,新壽資深副總蔡雄繼表示,領標狀況相當踴躍,已有超過10組人馬領標,有機會成為新地王,市場預估標脫每坪單價有機會上看600萬元,新壽可望認列獲利10~15億元,加上第三季40餘億元的現金股利入帳,可望轉虧為盈具轉機。

此外大眾銀今日急攻漲停板,主要題材是因為浙江省長呂祖善率團訪台,擁有龐大資金的「溫州團」商人,據傳已備妥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35億元,準備參股台灣的中小型銀行,鎖定的是大眾銀和三信商銀,今早激勵大眾銀急奔漲停板。

【2010-06-14/聯合晚報/A4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