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經營權轉換後的全球人壽,昨(14)日出現在新光人壽寶慶路土地標售會場,還以17.5億元投標。市場人士指出,全球人壽最後雖然飲恨而歸,沒有得標,由全球人壽這次在台北市不動產公開標售初試啼聲,顯示全球人壽有機會循「遠雄模式」,成為未來不動產大買家之一。

過去全球人壽隸屬荷蘭全球集團(AEGON),因外商背景,從未在台投資不動產;去年股權賣給美孚建設及台玻合資的中瑋一後,開始涉足不動產投資,陸續買進多筆不動產,尤以在新竹地區的動作較大,在新竹地區買進不動產共約35億元,包括以11億元買下帶有租約的新竹好市多(Costco),及買入新光市光埔重劃區內商業用土地進行大型造鎮計畫。

全球人壽行政長劉靖珊表示,目前全球人壽投資不動產占比還不到3%,未來目標訂在5%以內,目標鎖定都會區、具有人口成長及投資報酬率佳的標的。全球人壽目前已設立不動產部門,由全球人壽副董事長彭騰德領軍。彭騰德是美弗建設董事長彭誠浩的兒子。

全球人壽目前可運用資金超過1,700億元,至今年第一季底投入不動產金額合計56億元,若以5%為不動產投資上限,至少還有30億元的動能可投入不動產市場。

【2010-06-15/經濟日報/A18版/產業商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