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分析報導】

雖然五月國際局勢動盪間接影響,使得原本持續走高的台灣房市出現短波回檔,整體人氣全面降溫,高總價產品詢問度下滑程度尤其明顯。不過從近期北台灣數個蓄勢待發推案的『聲勢』來看,下半年房市依然話題性十足,而預料近年帶頭起漲的豪宅產品,仍將是領銜主角。

台北市還是豪宅大本營。經過一段『空窗期』後,下半年又有數個豪宅案登場;包含已推出,位於大直分三塊基地(先推兩塊)、標榜河岸景觀的「首泰三見」,接待中心搭建一度停滯的白天鵝、興富發合建案「豐澤」也終於進場,兩者開價都達150萬/坪以上,再創大直新高。

大安森林公園對面、金華國中旁,興建中的「頂高麗景」,則預計7月進場啟動強銷,開價150萬/坪起跳。中正區「南海苑」號稱銷售近尾聲,接下來最受矚目者,還是在植物園周邊,是位於博愛路底、潤泰持有的基地;先前該基地進行整合時,因可能納入植物園部分範圍而引發議論,根據側面了解,該案有可能成為中正區第一宗挑戰兩百萬單價的豪宅案。

提到北市豪宅聚落,怎能漏掉信義計畫區?今年或許還看不到信義計畫區領風騷,不過採先建後售的皇翔F4案,根據稍早股東會中消息,應該會在明年初推出銷售。昨日中工股東會則傳出,其持有的亞太會館基地,現正進行容積移轉,預計明年二月提出建照申請。

台北市豪宅繼續前仆後繼,其他地區高價產品也是共襄盛舉。潤泰集團旗下潤泰全目前正進行資產活化,除新豐及竹圍外,最具話題的應該是中壢舊廠變更開發。潤泰全預計將廠區移到楊梅,因此將原址8,000多坪基地,由工業地目變更為住宅區(目前送內政部審議中)。

按區域往例,工業地目變更開發案,多規劃一般型產品。不過潤泰全中壢廠緊臨中央大學,而近期該區推案,極高比例都是相對高總價別墅產品;因此屆時該廠區變更開發後,應該會推出同質產品,肯定掀起話題。

ECFA簽署箭在弦上,兩岸常態直航又啟動,房市春水也再被吹縐。而顯然豪宅早已是房市票房東方不敗,預料仍會是兩岸交流更頻繁後的最大受益者。因此雖然央行恐再祭出更嚴厲的打房措施,甚至可能按預定時程升息,年底五都選舉又是重大不確定因素,但建商仍舊信心十足,從上述豪宅案價格仍愈開愈高,便可見一斑。

201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