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人民幣匯率短線強勁升值,帶動台灣昨(21)日股市匯市雙漲,國泰金融集團「國民經濟信心調查」最新結果則顯示,民眾看好未來半年景氣的比重,6月首度掉到五成以下;至於看跌台股後市的比重也升高到三成。

大陸人民銀行日前宣布將增強人民幣匯率彈性,人民幣昨天應聲走揚至五年新高,這也帶動亞洲貨幣升值、進而激勵主要亞洲股市上漲。

國泰金融集團昨天公布6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國內經濟景氣看法轉趨保守,相較於5月調查結果,認為景氣有改善或持續改善的民眾比重分別掉到56%及45.4%。

國泰金分析,多數民眾仍認為景氣有所改善,但認為未來景氣會進一步上揚的受訪民眾卻首度低於五成。

至於認為經濟景氣出現鈍化(包括景氣稍有惡化及明顯惡化)的比重,則上升至一成五左右;另外有七成以上民眾認為,物價仍呈現上漲趨勢,唯較5月下降。

在台股信心調查方面,這幾個月民眾信心似乎持續在下降,6月認為股票可能下跌的比重,進一步上升至30.2%,比5月的20.8%增加9.4個百分點。

被問到是否願將手上現金或定存轉入股票投資,仍是有二成左右民眾表示願意把錢加碼股票;想要減少股票的民眾比重則增至31.2%。

不動產投資方面,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的人數比重,最近三個月調查結果都在七成以上,並逐月小幅上揚;至於認為現在是「賣房」時機的比重則微升至48.1%。

對目前就業市場看法,民眾和前幾個月的調查結果大致相同,但對未來就業看法則轉趨保守。

【2010-06-22/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