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法+保險三要+三個帳戶

【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銀行主管指出,社會新鮮人不妨採取「理財333法則」,即理財三分法、保險三要以及三個帳戶,讓小錢也能保障未來,特別是扣掉生活開銷後,不要急著把薪水拿來投資,應先以儲蓄準備緊急預備金,並用保險做好基本風險保障,再考慮投資股票、基金。

根據調查,20至29歲族群有七成四已經買了第一張保單,再投保的意願也居所有年齡族群之冠。富邦人壽建議,新鮮人買保險,宜守住「保險三要」原則,即要保障、要適當、要量力而為,應優先選擇低保費、高保障的險種,例如期壽險、意外險,或用終身壽險搭配意外險、醫療險附約,建立基本保障。

至於「帳戶三個」理財法,則是將每月薪水依比重分別存入不同帳戶,包括存入三至五個月薪水的「緊急帳戶」因應突發事故。

另外以「儲蓄帳戶」累積存款,達一定金額後再轉為購買保本還本的理財型保險;「一般帳戶」則可作為支付生活開銷雜支的戶頭。

富邦人壽也提醒,社會新鮮人等到日後經濟來源較穩定、收入較高,或者人生進入結婚、生子等新階段,應該重新檢視保單內容,並依當時的實際需求,為自己增加第二張保單或提高保障額度,讓人生不同階段都可以擁有完整周全的保障。

【2010-06-24/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