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邱金蘭、李淑慧/台北報導】
大陸銀聯公司發行的銀聯卡,從本周三(30)日起,將可在台灣自動櫃員機(ATM)提領現金。當天將在台舉行開通儀式,包括中國銀聯公司總裁許羅德、副總裁蔡劍波,以及金管會、財政部高層都將參與這項盛會。

開放銀聯卡在國內ATM提現,可解決陸客來台攜帶現金受出入境管制及換匯的不便,有利促進陸客在台消費。

金管會表示,獲准辦理收單業務的金融機構,也可因銀聯卡在台取現、查詢交易,增加交易服務費收入,有效提升大陸觀光客來台的經濟效益。

銀聯卡開放來台主要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刷卡消費,第二階段是在ATM提領現金,第三階段則是開放國內發行銀聯卡。

政府去年7月已開放銀聯卡在國內刷卡消費,這次主要是開放銀聯卡可在國內ATM提款、預借現金及查詢餘額。

許羅德一行人預計29日就抵達台北,在台停留時間很短,除主持開通儀式外,也將拜會部分銀行,國內多家銀行對發行銀聯卡有很大的興趣,預料會洽談未來發卡相關事宜。

由銀聯公司、財金公司及銀行公會共同主辦的這項開通儀式,除了許羅德與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共同主持外,包括金管會、財政部高層及國內多家銀行董事長、總經理也將與會。



【2010-06-27/經濟日報/A11版/未來一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