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太陽跟月亮就可以知道──因為太陽是個性;月亮呢,則是在被逼到的時候,
真實的自己。

上一個還好……如果只上一個,另外一個肯定是可以被黏的。我覺得兩個全上的人,
就真的是你最好不要黏他。

 

第五名︰水瓶座

但是水瓶座呢,他的黏是屬於那種間歇性的。因為水瓶座,他有時候很喜歡黏在一起
──尤其是熱戀的時候──他很喜歡跟對方一起描摹未來的藍圖啦、想像未來的一些
規劃啦……而且他視對方為靈魂伴侶嘛~所以靈魂伴侶之間,如果溝通很順暢的話,
他會非常開心,而很希望廿四小時跟你黏在一起。

但是呢,他們的精神上可以跟你黏,生活上他卻不希望這樣~生活上他還是希望大家
保有各自的一些空間。因為從人本概念出發,他覺得每個人都是獨立的,他很尊重你
,他希望你也尊重他;如果你不尊重他,你黏著他,你管他,他開始覺得︰「那跟你
在一起,好像除了心靈上的自由之外……」就會慢慢影響到他對你心靈上的看法了。

難怪他真的要自己的一個書房~所以他自己想辦法在家裡面弄一個書房。

 

第四名︰雙子座

雙子其實是這樣。雖然一副︰『不會,我很愛我老公,我很喜歡跟他在一起~』
那是因為一個重點叫做〝有趣〞──跟老公在一起很有趣的時候,他就會覺得廿四小
時跟你在一起也不會膩。

但是如果有時候,落入一種尋常的時候,對方開始讓他覺得很無趣……譬如說遇
到一個巨蟹好了~巨蟹的Tempo是一樣的,早上幾點起床,一定要吃路口的麵攤,幾
點上班,幾點開始睡覺,假日也不太出門,總是逛同一家大賣場~

……瘋掉。

這樣十年,我想雙子一定會覺得︰「你可不可以出差?」然後你好幾天不在,雙子就
好開心喔~雙子會覺得要有趣,要有變化──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很有變化的人,雙子
就會覺得很好。

尤其是打電動玩具的時候,真的很不喜歡打擾。

 

第三名︰天秤座

其實我覺得天秤座是很討厭被干涉的。他很討厭被人家問東問西,他會覺得︰「你不
要問,我自己會告訴你。你要問我……難道你是懷疑我嗎?你覺得我不忠實嗎?你覺
得我去搞鬼嗎?你搞錯沒有~我做任何事都是為了你,我還不是什麼都把你考慮在裡
面……你這樣問,你太不尊重我了!」這就是天秤座的OS。

內心的告白。
譬如說會問得比較Detail,那就會覺得︰「問那麼多幹嘛?」然後覺得很累。

而且不只是書房分開,連衛浴設備都分開。因為我們覺得說,男生跟女生有時候習慣不一樣,那我們就覺得這樣大家方便,我也不用看到你擠牙膏是從前頭還是後頭,大家各用各的。

就是覺得說大家各有各的空間,生活起來會更愉快。

 

第二名:牡羊座

牡羊座要注意了。譬如說……楊宗緯啦~蕭敬騰啦~他們現在都是很熱門的牡羊座。

其實牡羊座呢,你也會看到有一些牡羊座,他不介意帶著女朋友到處亮相,可是有一
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他不可以被干涉。

因為牡羊座是想要我行我素的。譬如說他現在想要開公司,你要來幫他,OK,所以
這個時候你就會看到他身邊可能永遠都帶著一個女朋友,或者是男朋友──因為那個
人是幫他的。

但是你會發現一件事,你永遠只是他的附屬品。如果今天你是反對他,那他很可能就
會說︰「那你就去做你自己的事。」你忽然發現你對他一點影響力都沒有;或者是他
要去一個地方,只有他自己能去,他也不會覺得很捨不得你,他一定會說︰「你留在
這邊等我啊~我要去做這個事情,所以不好意思。」他也不會因為你苦苦哀求著說︰
「拜託你,你一定要來陪我。」而為你停留腳步。

所以到最後你會發現,原來對牡羊座來說,最重要的是誰?是他自己──你永遠是來
幫助他的角色而已。

 

第一名:射手座

射手座的人,就是到處趴趴走。第一個,他很愛自由,愛自由到什麼程度呢?就是〝
可以越晚結婚越好〞、〝可以不結婚就不要結婚〞,到了一定非結婚不可……譬如說
肚子大了啦~或者是年紀已經到了,再不生小孩不行啦~他才慎重考慮要不要結婚。
因為一結婚,他就覺得是一種牢籠──非不得已,他不進去。

那黏在一起也是,他通常不太報告行蹤,或手機很容易關機,為什麼?因為他就是討
厭回答,討厭那種被綑綁的感覺。一直要接電話,他反而覺得把電話關掉還比較酷一
點,讓你找不到他──因為他就是要訓練你〝不要找他〞。

所以很多射手座,會讓女朋友很抓狂──尤其是射手的男生。

 

所以太陽月亮落在這五個星座的人,都是屬於討厭對方太黏的。如果你太黏他,他們
就各自會使出絕招來對付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