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夏淑賢】
暑假將到,出國留學、遊學、打工,別忘了攜帶附有國際提領現鈔功能的銀行金融卡。目前不少銀行提款卡附加國外提領現金的功能,財金公司也與威士(VISA)國際組織發行國際金融卡VISA Plus,使用者可在全球160萬台提款機直接提領當地貨幣。

萬事達卡組織的Master Cirrus也同樣提供五大洲、92個國家的海外提款服務。

使用國際提款卡,前提是帳戶內要有足夠現金,不像信用卡是由發卡行先墊付消費金額,帳單到期再繳款。

一般來說,留學生、出國遊學的民眾,身上通常會攜帶一定金額的外幣現鈔,但若在國外的時間較長,比方遊學、打工要一、兩個月,持有國際金融卡可應付不時之需。

使用銀行金融卡在海外提領現金,每家銀行都會收取手續費,每次費用約為新台幣70元加上提款金額的1%,相較之下,比信用卡預借現金手續費行情約100元加上3%或3.5%低。每天提款金額上限則隨各銀行規定不同,一般大約在10萬元至12萬元。建議民眾在出國前詢問一下發卡行,同時申請國外提領現金密碼;因為在國外提款的磁條卡密碼,與一般在國內慣常使用的晶片卡密碼不同。

【2010-06-29/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