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銀行今起提供服務 7-11與全家櫃員機均可領錢 陸客消費力將大增

【記者蔡靜紋、夏淑賢/台北報導】
大陸銀聯公司發行的銀聯卡,今(30)日起可在全台18家銀行共1.6萬台自動櫃員機(ATM)提領現金,換算平均每10台ATM就有六台提供銀聯卡提款服務。

包括兩大連鎖超商系統7-11與全家共6,000多個據點,店內ATM統統可用,持卡人只要認明貼有銀聯標誌的ATM即可提款。預期陸客來台提現消費力將進一步增加,台灣銀行業也可多賺手續費。

銀聯公司、財金公司及銀行公會今天將共同舉行銀聯卡在台提款開通儀式,銀聯公司總裁許羅德、銀行公會理事長張秀蓮及財金公司董事長趙揚清將共同主持,包括金管會、財政部高層及國內多家銀行董事長、總經理也將與會。

國內已有18家拿到金管會的許可函,可以辦理銀聯卡提現業務,包括中信銀、一銀、華銀、台北富邦、國泰世華、兆豐、永豐、玉山、台新、新光銀行、台銀、土銀、合庫、上海商銀、台企銀、彰銀、高雄銀及台中商銀。

各金融機構中,以中信銀的ATM最多,達4,382台,其中有3,950台都在7-11便利商店內,成為最容易接觸陸客的據點。

銀行公會指出,陸客持銀聯卡到台灣的銀行ATM提領現金,要支付銀聯公司手續費,然後銀聯公司再與台灣的銀行業拆帳,各家手續費高低可能視銀行訂價不同。銀行業者表示,由於銀聯卡提現屬於跨國提款,就像台灣人到海外領現金一樣,手續費比國內跨行提款單筆手續費約6元或7元更高。

政府去年7月已開放銀聯卡在國內刷卡消費,今日起開放銀聯卡可在國內ATM提款、預借現金及查詢餘額。

行業者表示,雖然銀聯卡在海外的刷卡比例高於提款,但以VISA國際組織在台灣有12萬處刷卡機,對照銀聯卡目前僅有1萬台,現階段在台ATM提款的商機應大於刷卡。

【2010-06-30/經濟日報/B1版/基金理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