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特區」這塊國立台北大學特定區,有著深具人文氣息的社區發展性,有著整齊筆直的格子道路,有著吸引DISCOVERY、偶像劇、連續劇來此取景報導的「藝術大道」,更有著熱愛這塊土地高素質的新住民,自從在這兒買了人生第一個家,至今沒後悔過,這陣子因為新家開始裝修而三天兩頭往這裡跑,更是對這兒越生喜愛,每每漫步在寬闊美麗的綠蔭大道上,都油然而生一股好幸福的感覺呦! 

身為「北大特區」新住民的生活樂趣之一,就是這裡三不五時就會有新店家、新餐館的出現,這半年的發展真是處處充滿的驚奇呢! 

在今年一月初剛簽約時,「麗寶世紀館」尚未完工進出工地仍須戴工程帽呢,且相關的售屋廣告也是在簽約後一週才開始看到~由蔡詩萍代言「THE READER」主題。

距住家很近的「家樂福」(位於「大學哈佛」)當初也是個吸引我們簽約的因素,悠哉散步於美美的廊道約十分鐘內即可抵達,雖然家樂福北大店屬社區型,但算是非常方便的好鄰居了。 在台北大學附近也有家「燦坤」,想逛或買3C商品都很輕鬆。

簽約後才是一連串讓人驚喜連連的開始呢! 

一月中,「星巴克STARBUCKS」(位於「大學哈佛」、「家樂福旁」)在眾人從一開始的懷疑,到後來的極度期待中開幕了。 

四月中,在「麗寶世紀館」斜對角開了「MOS BURGER」(位於「心六藝」)耶~哇!從來沒想到自己買的家可以距離MOS這麼近,太幸福囉~ 

然後五或六月份時,「麗寶世紀館」另一邊的斜對角,一家「頂好WELCOME」開幕了,讓我在新家整修期間,每每要採買冷飲慰勞師傅工人時,都相當方便呢! 

此外,很喜愛的「SUBWAY」居然也在北大特區開幕了,從來沒想過SUBWAY會這麼早進駐此地呢~雖然,店家開在北大側門附近,離住家稍遠,但以後騎個小逋逋約五到十分鐘就可享用好吃的SUBWAY,還是很令人開心的啦! 

再來是,七月中,「古典玫瑰園」(位於「遠雄碧連天」)也來啦~在「家樂福」對面,離「麗寶世紀館」也是很近,會不會太幸福啦~而且隔壁的「布斯特麵包廚房」也是很多北大住民讚不絕口的好吃店家喔~改天一定要去吃看看的。 

看到這些優質店家不斷的進駐,讓我對這裡的發展更具信心(當初會給他用力買下去,就是對這兒有信心啦~只是真的沒想到這些我好喜歡的店家會這麼快進來展店,而且離我家這麼近,開心的想轉圈,灑花呢~) 

除了以上這些知名店家外,連鎖的好吃麻辣鍋店「蜀山饌」(位於大學哈佛),也在新家附近。 

還有好吃的「牛寶牛肉麵」、「合浦刀切麵食」,一些簡餐、小吃、豆漿店...等等,喔~還有一家位於「心六藝」好喝的新鮮果茶店「橘果子」,我跟大北向來都愛喝檸檬紅茶,喝過無數家,他們真的是屬一屬二好喝的。小北可以確定,住進新家後,我愛吃愛喝的都可很方便的信手拈來哩~哈。

未來進行式~七月底,Daily日式咖哩蛋包飯(位於「心六藝」)預計7/28()開始試賣。遠雄建設興建中的「凱旋門商場」,位於大義路及學成路口,地面六層樓,地下二層樓的建築,規劃有停車場、日式超市、書局、連鎖餐飲及宴會廳,預計99年底完工,100年招商啟用。「麥當勞」也確定進來北大特區了,地點在大學路及學成路口,預計100年完工啟用。皇翔建設目前興建中的建案,是高二十八樓,地下五層樓的建築,聽說會有「大潤發」進駐。 

而台北大學興建的圖書館、體育館,也將開放北大特區居民使用。此外,北大特區內的萬坪公園,規劃有圖書館及活動中心,預計今年即可完工使用。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發現這兒的新移民、新住民大年輕夫妻的比例很高,熱情而有活力,也有不少退休族打算在此養老,大家都很熱愛「北大特區」,都為了讓這裡成為一塊夢想中的居家環境而努力著,每每在「愛北大」社區論壇看到大家的發言,都深深感受到大家的向心力,及捍衛住居品質的決心。 

有些可愛的網友們詢問有關房屋成交價的問題,其實阿~因為此地發展迅速,房價的變化也很大,我買在年初的價格真的是只能「僅供參考」了。 據我所知,「家樂福」的開張讓此地房價更「硬」了,後來又陸續有連鎖店展業,這半年來的房價已不可同日而語了,甚至有人預計這裡的下一波明顯漲幅,是在「遠雄凱旋門」及「皇翔二八」的落成之時。

Anyway,我愛我的家,我愛~「北大特區」,歡迎大家來成為我們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