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國棟】
跑車的雙引擎對追求速度感的賽車手而言,已經足夠享受飆速快感,但若把銀行、證券比喻成金控的雙引擎,似乎已經不夠看,必須再納入壽險,擁有證券、銀行、壽險鐵三角,才能立足未來的金融市場。

國內14家金控,僅國泰金、富邦金、新光金、第一金同時擁有證券、銀行與壽險子公司,包括華南金、台新金、中信金與目前仍屬進行式的國票金,都積極希望納入壽險子公司,顯示壽險子公司被各金控視為攸關長期發展的要件。

從金融服務範疇來說,少了壽險就像少了一角,銀行財富管理市場不能缺少投資型保單等商品,若金控旗下擁有壽險子公司,不但能自行研發、推出相關商品,也能減少支付其他壽險公司的手續費,等於把獲利報酬留在自家身上。

擁有壽險公司最重要、也是最關鍵意義,在「握有長期資金」,讓金控擁有最便利的「資金運用平台」,無論擴大總資產,或作為併購、投資的資金來源,都能發揮立即效益。

【2010-07-22/經濟日報/A17版/金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