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政治人物投資壽險、養老險保單,已成一股新趨勢。監察院最新一期財產申報,國民黨立委林鴻池申報投資壽險、養老險金額,高達兩千七百萬元,堪稱民意代表的翹楚。

但別以為投資壽險兩千七百多萬,就領先所有公職人員,衛生署副署長張上淳,所申報投資終身險、年金險、養老險等,金額達三千四百多萬元,才是真正的「壽險王」。

除了林鴻池,國民黨立委張慶忠,申報壽險保單也有一千八百二十萬,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與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也分別申報一千三百六十八萬與一千三百萬壽險保單;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則偏好「終身壽險」,約九百九十萬元。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申報了近九百萬元的壽險保單,郭玟成妻子林宛蓉申報了六百二十多萬的終身險,邱議瑩申報兩百多萬的壽險保單。

行政部門方面,過去一年馬英九總統申報投資壽險、養老險,被保險人包括夫人周美青、女兒馬元中、馬唯中等,共申報四百九十一萬元。

而副總統蕭萬長也申報了九百多萬元的養老險與壽險,行政院長吳敦義更增列了一千零九十九萬的人壽保單;青輔會主委王昱婷所投資的保單,從郵局的六年保險到醫療險、意外險、壽險等,總額約一千七百多萬元。


【2010-07-26/聯合報/A4版/要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