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雄、興富發、冠德坐擁大筆土地,開發獲利可期;國建挾「富爸爸」概念,投顧續看旺。

【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出重手打房,土地標售市場卻仍然強強滾,其中以新莊副都心表現最亮眼,每次標售都是「全壘打」,也讓營建族群中在該區坐擁大筆土地的遠雄(5522)、興富發(2542)與冠德(2520)等前景看俏。

萬寶投顧研究部協理王榮旭指出,近來營建類股最大的亮點就是國建,主因國建的股本僅165億元,蔡鎮宇身價卻有數百億元,未來蔡鎮宇若要扶植國建,絕無問題,「富爸爸」概念讓國建7月以來狂漲27%。

儘管國建發言人陳仁澤一直否認蔡鎮宇要入主一事,但王榮旭強調,國建目前每股淨值為12元,上周五(30日)收14.4元,股價淨值比相對偏低,頗具投資價值。

政府接連出手打房,央行甚至無預警升息,央行總裁彭淮南還向投資客下戰帖,卻仍擋不住房市交投火熱,升息至今,包括淡海與高雄兩個新市鎮、台中縣太平區段徵收開發案等土地標案屢開紅盤,新莊副都心兩次標售,更都100%標出揮出全壘打。

王榮旭表示,如今台北市房價高,外移至台北縣買房是必然趨勢,這也讓建商主戰場移往台北縣,新莊副都心頗有複製新板特區成功經驗態勢,成為推案熱區;在新莊副都心擁有最多土地庫存的,分別是遠雄、興富發與冠德。

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興富發累計今年購置不動產金額已達143億元,坐穩上市櫃營建族群「獵地王」的寶座;遠雄建設則居次,今年已購置140億元的不動產,其中有120億元是用來買新莊副都心土地。

遠雄副總經理黃志鴻指出,遠雄建設目前持有新莊副都心土地7,000多坪,遠雄人壽則持有4,000多坪,共約1.2萬坪,如今該區建案正在規劃請照中,首案預計年底推出。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則說,現在在新莊副都心除了「新富都」系列個案穩定銷售外,亦規劃推出全新系列建案「新富邑」,在手可開發土地有七、八千坪,可說是把新莊副都心視為公司經營主戰場。

冠德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冠德在新莊副都心的土地庫存有5,000多坪,還有數筆土地正在整合中,首案已規劃完畢,可望於928檔期推出,該案位於思源路,設計為樓高26樓的地標性產品,頗具獨特性,總銷逾20億元。

洪錦欽強調,新莊副都心因有重劃區的完善規劃,又具備捷運、高速公路等交通利多,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信義計畫區。

【2010-08-01/經濟日報/A4版/主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