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與新莊副都心案下月登場 法人估全年EPS倍增為0.7元

【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國泰建設(2501)表示,該公司過去營運策略較為保守的,今年推案轉趨積極,總案量可望衝破200億元,達近年來新高,其中,最受關注的天母案與新莊副都心案,已在籌備中,規劃於928檔期登場。

法人預期,國建今年全年營收應有45億元,雖較去年的48億元略減,但因入帳個案如「國泰雅緻」等毛利率較高,每股稅後純益可挑戰0.7元,有機會較去年的0.34元倍增。

國建近日股價狂飆,7月以來已漲近三成,30日收14.4元、小漲0.05元,主因法人圈傳出國泰金控蔡家兄弟在分家之後,蔡鎮宇可望入主國建;對此,國建發言系統持續不予證實。

國建指出,今年推案區域以台北、台中為主,其中,台北市中正區的「杭北首席」總銷約25億元,如今已售逾五成,並開始動工;至於台中的「森林苑」總消也超過25億元,同樣銷售約一半,近日就會動工。

國建入帳偏好採用全部完工法,加上未來景氣持續看好,因此這兩案在銷售一半之後,就開始動工,並不急著賣光。

至於正在準備中的個案,則有天母案與新莊副都心案,國建表示,前者總銷約70億元,案名直接叫做「國泰天母」,新莊案總銷則約30億元,兩案都可望在928檔期登場;此外,國建在台中七期還有一塊土地,若加快前置作業,也有機會於第四季推出,屆時總銷將有50億元。

除推案積極外,國建今年亦大手筆獵地,第一季時曾砸下27.89億元,買進台北縣新店的1,267坪土地,接下來若遇適合之土地,也會出手;新店土地將等適當時機再從事開發。

【2010-08-02/經濟日報/C5版/上市櫃公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