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昨(5)日公布與台灣大學合作的台灣月GDP與經濟氣候預測最新結果,認為6月至11月經濟氣候狀態均為「陰」,顯示下半年經濟雖能維持成長,增幅卻可能比上半年減緩,需留意未來景氣情況會不會更加惡化。

台大與國泰產學合作計畫團隊昨天公布7月最新預測結果,大致維持6月至10月的月GDP成長率預測,其中6、7月的月成長率較高,分別在0.23%及0.26%,8至10月成長率則持續降低,從0.16%一路掉到0.09%,11月也延續10月0.09%的低成長,顯示下半年經濟成長力道減弱。

全球景氣緩步復甦,台灣經濟氣候仍然還看不到晴天的蹤跡,國泰金表示,根據7月最新預測結果,可歸納出幾項重點,包括經濟氣候連續六個月出現「陰」的狀態,經建會公布的領先指標六個月平滑化年變動率也連續五個月下滑,顯示下半年經濟成長動能較上半年低。

其次,國泰金指出,團隊從月GDP變動率預測下半年經濟成長幅度將持續減緩,且經濟氣候呈現「陰」的機率上升;雖然經濟氣候連續六個月呈現「陰」的狀態,本次預測上修8至10月經濟氣候呈現「陰」的機率超過60%,因此各界仍應密切留意後續景氣是否更加惡化。

展望未來,國泰金認為,影響下半年經濟成長的因素,包括民間消費是否會隨就業市場改善持續成長。

【2010-08-06/經濟日報/A4版/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