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
國人壽險投保率逾200%,平均一人有兩張保單,癌症險投保率卻還不到四成,保險業者指出,癌症已27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首位,癌症醫療費用又高於一般疾病,光靠一般醫療險的保並不夠,建議及早加強防癌保障。

根據衛生署統計,去年台灣地區每八分鐘就有一人罹患癌症、每13分10秒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死亡率排行第一是肺癌,再來是肝癌以及直腸癌,肝癌、肺癌則分居男女死亡首位。

壽險公會表示,台灣地區民眾壽險投保率達204.84%,投保壽險的民眾平均每人有四至五張保單;但每11個罹患癌症者,僅一人投保癌症險,國人癌症醫療保障明顯不足。

最近有壽險公司推出終身防癌健康保險主、附約,並與全國超過200家醫檢中心合作,投保主約繳費期間,每年贈送免費癌症篩檢。保險業者指出,民眾規劃醫療險保障通常是針對一般疾病住院、手術及門診等花費,但癌症治療及後續醫療費用遠高於一般疾病。

業者指出,一般醫療險保單會給付因癌症住院、手術的醫療費用,距離癌症患者整體療程所需的全面保障仍有極大的差距,建議民眾仍應將防癌險視為「必須及早擁有」的保障。

【2010-08-19/經濟日報/B2版/理財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