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商時報【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看好機場捷運林口A7站區合宜平價住宅計畫,有政府背書,約兩年就可回收,穩賺不賠,據悉,已有遠雄、潤泰等近10家國內知名建商摩拳擦掌,有意競標,投資金額約5、6億元。 

機場捷運林口A7站區開發計畫因土地涉及山坡地解編,原本8月底前合宜住宅與產業專用區擬標售,目前進度落後,因農委會水保局舉行山坡地解編的專家會議意見甚多,最後可供開發面積將縮減至170多公頃,合宜住宅約僅剩8公頃,可興建2,000戶左右。 

A7站區合宜平價住宅預計民國102年完工交屋,內政部希望儘量趕在8月底或9月初公告招標,有意競標建商不少,包括潤泰.遠雄等10家建商展現高度興趣;主因建案有政院背書,約兩年即可回收成本,穩賺不賠,且不怕有滯銷情況,對企業形象有助益,因此傳統建商都秣馬厲兵準備搶標。 

內政部規劃二階段招標,第一階段的資格標是資格加上評選,將審議建商提出的合宜住宅規劃構想,及格者才能參與價格標,最後出高價者得標。 

只要資本額6億元以上的建商都可參加,內政部給予A7站合宜平價住宅的容積獎勵至300%,若建蔽率30%,加上開放空間及停車場等獎勵,建商容積率可逾400%以上,可興建15層樓,平均每坪售價約15萬元,含公設每間房子約規劃28-40坪不等 。 

購買資格,內政部規劃前3個月內,優先開放當年度家庭所得50%分位點以下家庭購買,北市去年141萬元,中市102萬,桃園縣98萬元,購買者需在全省各縣市政府取得所得證明,建商才能銷售,若3個月後仍有餘屋,再開放一般民眾購買。 

此外,內政部也積極著手下一個合宜住宅的計畫,看中都更計畫區板橋浮洲里榮工公司土地,將於兩個月內完成都市計畫變更,約興建2,250戶,計劃於民國103年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