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
新興市場擺脫歐洲債信風暴,持續強力吸金!因為基本面佳及內需成長空間大,是近期各方看好的加碼市場,近期募集的國泰新興市場基金,聚焦全球新興市場,募集48.6億元,已於日前報請成立。

國泰投信表示,近來遇到不少利空消息導致全球股市回檔。國泰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林秀璘指出,5月歐洲債信危機,新興股市成為國際投資人提款機,但全球金融市場的震盪,反而創造不錯的進場時點。何況歷經四個月的整理,許多新興股市展現良好投資價值,新興市場國家經濟成長強勁,將吸引市場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國家。

根據Deutsche Bank EPFR資料顯示,今年來資金流入新興市場基金約有900億美元,而歐美日等已開發國家市場基金資金則呈現流出。而流入新興市場基金資金,支撐新興市場股市的表現。

今年來新興市場國家股市下跌1.5%,相對於全球股市呈現下跌5.3% ,走勢相對抗跌,其中更有印尼、土耳其、泰國、菲律賓逆勢上漲10%以上,表現優於美、歐、日等已開發國家股市。

市場聰明的資金往往會尋找未來具投資潛力的市場,待全球股市止穩,新興市場股市在資金的簇擁下,可望有令人驚艷的表現,現階段新興市場股市是投資市場的王道。

國泰新興市場基金投資於新興亞洲、新興歐洲、拉丁美洲及中東非洲等區域共計31個國家股市。

該基金還加入了長期深耕新興市場研究的霸菱投顧擔任海外顧問,兩大高手聯手出擊,專業深耕,值得期待。

(黃英傑)

【2010-08-25/經濟日報/B5版/基金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