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台北報導】

吳揆承諾的捷運機場A7「合宜住宅」第1期開發,確定年底完成產業專區招標、取得資金後進行合宜住宅案招標,並預計2013年底前完工。有意參與合宜住宅招標的建商擔心產業專區業別,恐影響居民意願,而初估每坪售價可能在15~17萬元間。

營建署指出,每坪售價將比市價便宜2成,最快年底若產業專區招標順利,將有資金進行招標合宜住宅案,2013年底前可望完工。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科長黃秀芳說,「合宜住宅」得標者一定要建2千戶、售價在行情之下、在限定期限內完工,及未來開賣3個月,買方限於當年度家庭所得50%分位點以下的家庭購買,之後有餘屋才開放給一般民眾購買。

今年3月吳揆指捷運機場A7「合宜住宅」每坪售價約17~18萬元,但不符民眾期待,「會朝向民眾期待的15萬元努力。」至今營建署尚未公告招商。基地日前確定解除山坡地開發限制,面積由58萬坪縮減至不到50萬坪,最受民眾關心的「合宜住宅」也由2500戶量體減少至僅可建 30~50坪的2000戶社區。地產人士表示,因有售價限制,評估未來每坪僅能賣15~17萬元。

2010.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