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獅子座

獅子座的上升也是愛現的,不過上升的愛現比太陽獅子座的愛現是不同的,太陽在獅子座的人不一定時時都會有愛現的表現,但是上升在獅子座的人除非嚴重受剋,否則在生活中時時都有表現的衝動,甚至是舉手投足之間會比藝人們還要更藝人。

太陽星座的外在反應主要會是在面對陌生人,以及感覺到特別需要防衛時會出現的,而上升則不同,上升是面對平時生活時,尤其是獨處時的個人表現與反應,而且過了卅歲後會更明顯。

太陽在獅子的人只有在領域或人格被侵犯時,才會有壞脾氣,而上升在獅子的人則隨時都可能會表現出壞脾氣,因為他們會升起防衛的本能。像英國名歌者艾爾頓.強就是如此,而台灣知名的民歌手王夢麟(成名作:木棉道)也曾經因為傷害罪而坐過牢。

其實我比較想要談的是愛表現的本質,獅子座的本質是相當戲劇化的,只要他們一旦由自己的特質來表現時,就會由非常戲劇化的方式呈現,上升在獅子座的人則更容易以戲劇化的方式來表現生活。

而雖然太陽在獅子座的藝人不少,不過演藝生命卻不太能夠長久維持,而上升在獅子的藝人卻大多是為戲劇工作奉獻一生的人,像瑞典國寶級的女演員英格麗.褒曼就是,而我所羅列的名單中大多是長時間為表演付出的人,像傑克.尼克森、梅莉.史翠普,甚至是邁可.傑克森等等。

上升在獅子的人在外形上很容易出現的會是圓眼,要不就是眼睛看來很有精神,同時大多會有著自然鬈的毛髮,同時在體形上會讓人覺得他們的上半身比較向前傾,往往會讓人感受到王者般的氣息,甚至也會有盛氣凌人的威脅感。個子不會太高,但是生命的活力卻超越了他們形體的大小。

當然有了獅子座的影響,神情自然也少不了驕傲,也因此下巴會比較容易向上昂起,不過大多時間我們會看到的反而是他們如大貓般的慵懶外形,只要你不侵犯到他們的地盤,他們是不會太理你的。

這往往是我們要了解的重要層面,太陽在獅子的人不見得會在私下面對生活時有什麼地盤觀念,反而是有外人在時才會明顯的表現自己的佔有欲。上升在獅子的人在面對生活時,卻非常在意自己的地盤,我們若是要與他們一起生活,我們最好要知道這所有的一切都是他的,他只是與你分享,且不能造次,要給予尊重。

這就跟養貓一樣,台灣有位非常專業及知名的動物行為學家戴更基醫師(他是我的好友)就說過:「貓認為這個家是牠的,而我們對牠來說只是同住的室友而已。」這也讓我想到了我有好多上升在獅子的朋友常會說自己的另一半是他的室友。而獅子就是比較大的貓而已,只是爪子比較長、比較利而已。

上升在獅子的人在言行上常會讓人感到自我,而且也非常在意是否得到尊重,如果他一個獨處,遇到了不尊重他的人時,會毫不客氣地反擊。他們有著領導欲,而事實上也的確有著良好表現,尤其是當他們自己當老闆時,像是庹宗康很久以前就開始在經營Pub的生意,而且他做得還挺不錯的。

而這個領導欲也不會像太陽在獅子那樣,到處都要出頭當老大,上升的獅子只會用在對的地方。

一般而言有獅子的影響大多不會小氣,或是很海派,不過上升星座的獅子則不然,不會對陌生人或不熟的人太過大方,有時還挺保守的,甚至就連讚美他人也都會有些吝於表達,除非你們真的很熟,那他的熱情與讚美,甚至是大方海派也都比較會出現了,不過他還是會先確認你是否認同他,是否值得他付出。

這點來看,他們比太陽的獅子精明多了。

上升星座在獅子座的名人:杜德偉、傑克.尼克森、溫嵐、梅莉.史翠普、SHE中的Ella、沈時華、羅志祥、庹宗康、郭富城、張信哲、包偉銘、古巨基、徐華鳳、郁芳、李李仁、瑪麗蓮.夢露、王夢麟、艾爾頓.強、邁可.傑克森、林隆璇、英格麗.褒曼、王中平、袁詠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