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洪凱音】
國內失業率達5%,沒有工作經驗、剛從大學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擁有「數張」證照,就比別人擁有更多「面試」機會。
萬泰銀行人力資源部副總暨發言人陳昭如表示,只要確定要選擇從事金融業,不妨利用就業前一年,至少拿到最初階的金融證照,若能考取進階的外匯、證券商高級業務員、理專等相關資格,不僅提升個人身價,也替自己的職場生涯創造「無限」可能。

華南金控成立10年以來,今年首度結合旗下子公司,聯合招募逾280名新人,華南金旗下華南銀行人資部主管表示,不論金融證照多寡,招募進來的薪資是一體適用,不過,假設考生有多張證照,絕對能在筆試通過後的口試上加分。

由於公股銀行招考,進行後多要經歷在第一線櫃檯工作的磨鍊,主管表示,當有職缺、升遷機會時,擁有多張證照的員工,多有企圖心強、吸收能力好的特質,通常會優先試用,而調派外匯、放款、個人金融或不動產估價等單位,有機會獲得更多歷練。換言之,多張證照的效應,會在職場生涯中的第二階段顯現。

華銀主管發現新進行員,私立學校畢業的學生考照率最高,可能與學校名氣不如台大、政大,私校畢業生多有憂患意識。目前中原大學已成立「金融證照考試中心」,建置各項證照模擬題庫,加強學生應考能力,輔導學生考取投信、理專、外匯、信託、保險等資格;朝陽科技大學學生證照的持有率已超過100%,已達到一人一證照的第一階段目標。

遠東銀行銷售通路部專員馮世傑在就讀朝陽科技大學大四時,短短一年內取得20張證照,他說,大學生考證照最大的好處是不必補習,因為學校老師就是很好請教的對象,也可以旁聽或補休相關課程,省下一筆可觀的補習費,另外,朝陽大學對學生考照有每科約1,000元的補助,一年下來,讓他得到近2萬元的實質補助。

若撇開金錢支出的問題,馮世傑認為,學生可以心無旁鶩、專心準備證照,投入職場後,工作、生活等壓力,反而很難心無旁鶩地準備考試。

【2010-11-13/經濟日報/T02版/金融證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