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照雷門格

又名「日出扶桑格」,即白天生人,太陽天梁在卯宮坐命,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加會為本格。惟乙、辛、壬年生人合格,乙辛年生人最佳。
他年生者亦主吉利,以三方四正無煞沖為限。加煞破格,終必遭肖小暗算。

詩曰:
  太陽卯位貴堪誇,必主平生富貴家。純粹少年登甲第,征戰聲勢動夷華。

經云:「日照雷門,富貴榮華」。


12、陽梁昌祿格

即「日照雷門格」,太陽天梁在卯宮坐命,須乙年生人,命宮有祿存,再有文昌同守方是。人命得此,學業超群,考運極佳,為國家重臣,政界聞人,大貴。

經云:「天梁太陽昌祿會,臚傳第一名」。

13、明珠出海格

安命在未無正曜,卯宮太陽天梁、亥宮太陰入廟旺合照命宮,三方四正見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為本格。命身宮眾吉守照無四煞空劫衝破,主名標金榜,大貴,必為政界要員,一生財官雙美,福壽雙全,乙丙辛壬年生人上格。

經云:「三合明珠生旺地,穩步蟾宮」、「日卯月亥,安命未,蟾宮折桂之榮」。


14、月朗天門格 (馬英九即為此命格)

又名「月落亥宮格」,即夜晚生人,得太陰在亥宮守命,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為本格。此格生人,不大貴則當大富。太陰與昌曲同宮則最美,乙丙戊年生人最佳,丁辛庚年生人次之。命宮有煞星則破格。

詩曰:

正遇風雲際會期,海門高處一龍飛,文章間出英雄漢,萬里功名得者稀。
太陰入廟有光輝,財入財鄉分外奇。破耗凶星皆不犯,堆金積玉富豪兒。

經云:「月朗天門,晉爵封侯」。

15、日月並明格

此格有二,

①天梁在丑宮坐命,太陽在巳,太陰在酉,二星廟旺合照命宮。乙丙丁庚辛年生人合格。

②安命在午無正曜,寅宮巨門太陽,子宮天同太陰,日月入廟旺朝照命宮。

以上皆要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方為本格。

詩曰:
      二曜常明氣象新,少年學問播聲名。幾番升轉功名盛,定作朝中燮裡人。

經云:「日月並明,佐九重於堯殿」。


16、月生滄海格

①天同.太陰星在子宮坐命,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為本格。
②或者太陰天同在子守田宅宮,與吉星會合併吉化亦是,此須命宮和三方有吉方論。
  命這同陰在子會吉星,清秀、優雅、學問過人,主得財富與名聲。
  格局佳者,大富大貴。

經云:
     「太陰居子,號曰水澄桂萼,得忠諫之職,清要之才」、
     「太陰居子,丙丁生人,富貴忠良」。


17、壽星入廟格

天梁守命,入午宮,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者,為本格。

天梁屬土司壽,居午宮入廟。此格生人,主正直無私、學識優秀、性格穩健,具有處理難題、統御眾人之才,且其人健康佳,壽命長,一生名大於利,會吉星眾,主大貴。丁年生人上格,己年生人次之,癸年生人主富。餘年生人非也,不見凶星,主有壽而已。

詩曰:

命遇離明拱壽星,一生榮華沐深恩。飛騰鴻鴣青霄近,氣象堂堂侍帝廷。

經云:「梁居午位,官資清顯」。

18、英星入廟格

破軍守命居子、午宮,與祿存、科權祿、左右、魁鉞加會者為本格。離鄉背井可獲吉運,宜武職或經商,富貴雙全,橫發。甲癸年生人上格,主大富或大貴,丁己年生人次之。丙戊年生人主困,不入此格。

詩曰:

北斗英星最有權,坎離之上福綿綿。黃金建節趨廊廟,統攝英雄鎮四邊。

經云:
「子午破軍,加官進爵」
「破軍子午宮,無煞,甲癸生人,官資清顯,位至三公」。
 


19、石中隱玉格

巨門入子午宮坐命,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為本格,此格唯有辛、癸年生人方入格。本格生人,理想高遠,才華特異,腦力過人,其人當經商大富,或從政而高官厚祿,或握兵權,不然亦是學術界、科技界之權威人士。必須歷盡風霜、艱苦奮鬥後方有大成,故稱為「石中隱玉」。

辛癸年生人上格,己年生人亦吉,立命在子,庚年生人亦主吉利。

詩曰:

巨門子午喜相逢,更值生人辛癸中。早歲定為攀桂客,老來滋潤富家翁。

經云:
「子午巨門,石中隱玉」、
「巨門子午科祿權,石中隱玉福興隆」、
「巨日拱照為奇格」。

 

20、七殺朝斗格

七殺守命,入子午寅申宮,與祿存、科權祿、左右、昌曲、魁鉞加會為本格。
七殺在寅申宮入廟,在子午宮旺地。七殺在申、午坐命為「朝斗」,在寅、子坐命為「仰斗」。

此格帶有殺氣,自己發達而必有另一部份人一遭殃,或因此而有不少人死在他的手下。入此格者,多主武職顯貴,統領百萬雄師,不然也是公司創始人,商界英才,大富無疑。有吉星加會,又有凶星加會則屬破格,主大起大落,暴發暴敗,縱然一時發達也難長久保持,並且結局大多不佳。不會吉星,則減為平常之格,不見吉星而見凶曜同宮加會,則為劣等命式,主凶惡、殘疾、奔波、犯罪、牢獄,又恐壽難長永。

詩曰:

格名朝斗貴無疑,入廟須教壽福齊。烈烈重重身顯耀,平生安穩好根基。

七殺寅申子午宮,四夷拱手服英雄。魁鉞左右文昌會,科祿名高食萬鐘。

經云:
「七殺朝斗,爵祿榮昌」、「七殺寅申子午,一生爵祿榮昌」、
「朝斗仰斗,爵祿榮昌」、 「七殺守命,廟旺,有謀略,見紫微加見諸吉,必為大將」
、「七殺守命,得左右昌曲拱照,掌生殺之權,富貴出眾」、「七殺入命身宮,見吉,亦必歷受艱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