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都房市潛力區 出列
2010/11/30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五都選後當選人政見落實,五大房市潛力區浮上檯面。北北首選捷運區與河岸周邊;中科水湳區交通便利,將成為中台灣關鍵區域;台南縣市交通串聯,帶動台南房價起漲;高雄縣市交界處,優先布局則有機會賺進漲幅。

台北市與新北市最可觀的政見,一年一捷運與三環三線等捷運議題、都市更新與淡水河曼哈頓等三大議題。其中,兩縣市合併後加快大安、信義、中正區與新北市第一圈新店、板橋、中永和的都更腳步,將有助於「淡水河曼哈頓計畫」的成形,有助帶動淡水河周邊房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三環三線與一年一捷運拍板的樹林、林口、汐止、新莊等地,及輕軌通過的安坑、社子等地,都能多加留意。

台中升格之後,縣市交界區域,如太平、大雅、大里、沙鹿等地已經率先反應,不少投資者已經優先布局,購置農地或建地等待重劃。而包括七條捷運線、城鄉商圈開發、國際經貿城、都市更新與市地重劃都將為台中房市帶入新機。

大台南升格之後,縣市往來更頻密,資源也能整合,是市場一大利多,其中台南火車站到新營台鐵捷運化、強化高鐵與市區接駁等重要交通政策,最為地方矚目,預料將可對當地市場產生正面效應。

高雄縣市合併議題發酵許久,縣市交界區域多因此交易熱絡,如鳳山、橋頭重劃區等地,房價在這一年來都有一成以上的漲幅。

住商不動產高雄區經理林祺博指出,經貿城發展後,小港機場、前鎮等地,前景十分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