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人民幣匯價再創匯改新高,市場預期亞幣升值檔不住,出口商恐慌性拋匯,以及外商銀行在11點左右再出現作價交易,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早盤新台幣匯價升破29.2元,最高匯價來到29.195元,升值1.172元。匯銀表示,今早的美元賣壓很重,央行29.3元之下調節失效後,升破29.3的阻升力道就再度加強,每次阻升由2支增加到約10支(每支為100萬美元),因此,今早台北外匯市場成交量明顯放大到7.67億美元,午盤以29.228元暫收,升值1.139元

匯銀表示,對於市場繪聲繪影的索羅斯外資,今天在市場上並不明顯,反而是出口商被新台幣升值預期嚇倒,拋匯力道一波接著一波。外銀今天在11點時又再抓一筆將匯價推到29.195元的13年新高價,讓出口商看了倒抽一口氣,美元賣單湧出。

今天亞幣走升,金價也再站上1400美元之上,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最新數據顯示,30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6229,較前一交易日升值18個基點,繼11月12日以6.6239元創匯改來新高後,再度創下新高。至今日為止,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已連續8個交易日走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