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蔡佳容╱台北報導】

新台幣今(9)日開盤再度升破29元關卡,外資如何看新台幣匯市? 根據高盛證券和巴黎銀行預估,3月份匯價就會來到28.5元和28.7元;6月份再升至28元;至年底則將升破28元;而匯豐證券更預期,今年底匯率有可能達到27元。

不過,在美國經濟成長率復甦、失業率下滑,整體景氣好轉帶動美元走強之際,也有不少外資銀行認為,亞幣的升幅將縮小,例如花旗環球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谷月涵認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短線高點就會落在29元附近。摩根士丹利證券也指出,長期來看新台幣兌美元合理價位在27元,不過,今年新台幣兌美元止穩,預估年底前目標28.6元。

里昂證券分析,只要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升幅在10%之內,對電子業的獲利就不會有太大影響。而今年底前新台幣僅會升至28元,升幅約7%。瑞銀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指出,新台幣匯率第一季仍存有不確定性因素,但預估新第二季後就將趨穩,相信電子廠商今年應能作好升值準備。

法國巴黎銀行預估,今年四個季度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的目標價分別為28.7元、28元、27.7元、27.3元。而高盛證券則預測今年3、6、12月新台幣目標價為28.5元、28元和27.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