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12星座小孩,父母要避免說出什麼樣的氣話?

    每1個小孩因為他性格的關係,有一些東西你就不要再刺激他了。

1.本位星座(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其實本位星座小朋友自己很知恥,自己如果做不好,他其實是很自律,
    自己也會很懊惱。所以你在管教本位星座小朋友的時候,你不要給他壓力,
    那個壓力不管是直接還是間接,他都非常地敏感。當然他感受壓力,
    他就會很想好好表現。但是你也知道,1個班上前3名就是那3個人而已,
    大部分的人都不是前3名,一定是會往後退。所以其實他自己已經很焦慮了。
    那本位星座小朋友他壓力的臨界點,就是你不要讓他覺得,
    他再努力都沒有用的事情,你還要繼續給他壓力。如果他在A+班,
    他已經很清楚他在那個A+班就是必須當倒數,他的壓力在這裡。

    可是有的人的壓力是無能為力的部分,譬如他是女生,然後這個家族重男輕女,
    這也很可能會讓本位星座崩潰:「因為我就不是男的,我就是女的,
    這一輩子我再怎麼努力......」曾經有個本位星座,他說他的爸爸就是不公平,
    這種先天的不公平會讓他很無能為力。譬如他的爸爸會跟他講說:「你是女生,
    以後你哥哥做任何錯的事情,你都要幫他。因為你嫁不出去的話,你的神主牌,
    以後也是要祭祀在我們這個舊家,就是要靠這個哥哥。」
    所以因為爸爸媽媽跟他講這個話,是因為那個哥哥沒有用,這個女兒很有用。
    所以父母告訴他:「你要幫你哥哥。」可是父母用的方法是這樣的方法,
    是這樣的說法。所以對那個小女生來說,他當然就會覺得很不公平:「
    我有自己的人生,我有我的努力,你為什麼不看我的努力呢?只因為我是女生,
    你就壓抑我。」

    所以像這種完全努力都沒有辦法擺平的事情,或者是你看不到他努力的痕跡,
    這都會使他很悲憤,很無力感。然後當他發現他的努力你都看不到,
    說不定就是他想走的那個契機,因為也許這件事你會看得到。
    如果他發現你沒看到,其實他蠻失望的。

2.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其實固定星座非常需要他的作為是受到肯定,他這個人是受到肯定的。
    所以其實你講一些什麼:「你出去!」那些,他都不會當一回事,
    因為其實固定星座打心眼裡,他自我感覺是良好的,他覺得你應該不會不要他。

    可是有1件事情他非常介意,如果他很引以為傲的事情被你給貶低了,
    譬如說他明明繪畫很好,他都拿了第1名回來,這已經是很大的榮耀。
    他很有才藝,很有才華,難道外面這個獎牌的肯定不是肯定嗎?
    但你會跟他講說:「沒用啦,你書還是唸不好。會畫有什麼用?
    畫畫以後還不是怎樣......而已?」像這種挫折感就會讓他很難過。
    因為通常固定星座會很想埋在他有興趣的事情裡,或他有成就感的事情裡。
    你一直強迫他在他不會的地方,然後一直讓他看到他不會、無能為力的地方,
    很爛,然後又貶低了他表現得很好的地方,就會讓他很受不了。

    或者是說,你如果口不擇言的話,你就說:「你沒用啦!」或者是講出那1種,
    他現在扳不回來的話:「你以後一定不孝順。」之類的:「我以後會不會孝順,
    怎麼會是你現在知道呢?」那固定星座的滿腔熱血就會被你給澆熄:「
    那不如現在就不孝順好了,何必等到以後。我現在怎麼孝順,你都看不見。」
    他努力討好的本性就被你給澆熄了。

3.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現在要講的是被愛的這些變動星座小孩,但是父母還是有可能口不擇言。
    你千萬不要對變動星座用激將法,千千萬萬不要用激將法,
    因為你要是冷言冷語地說:「那你就出去生活,翅膀硬的小孩不都是這樣嗎?」
    變動星座小孩會有1種:「好,那我就硬給你看。」然後看起來他什麼都不怕,
    但是其實他什麼都害怕,其實真的什麼都害怕。當你讓他覺得這個家的恐怖,
    好像比外面那個無垠的世界還要更恐怖的時候,譬如說他感受到,
    這個家無所不在的1種壓力,1種細節,因為他很敏感。他安心的時候,
    他什麼都不怕,到外面過2天他其實也不怕的。但是如果他覺得,
    他什麼都怕的時候,你的1個眼神,你的1個眉毛的挑動,他都會覺得山雨欲來。
    所以當變動星座一旦覺得這個家是細菌集中地,什麼都很恐怖的時候,
    外面反而不恐怖了,他樂於離家出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