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過幾年前買的一些超暢銷的理財書,如今想伺機再返股場,於是拿出來再複習一下,還是實用的很,Sheri將重點順手PO在理財網上,以玆警省。

大家都知道,買股有三大原則,就是--"低點買、買好股票、波段操作",現就這三大原則,分項細述之。

一、低點買:
何謂低點?就是市場上一堆空頭消息出籠,許多人將手上股票拋售,進場操作者驟降,成交量降至低點(例如降到每日只有兩、三百億時),融資餘額降低(例如降到一千五百多億,代表借錢買股票的散戶變少了),股市週轉率降低(代表短線投資客變少了,此時長線投資客較多),本益比低在十倍以下(本益比=股價/每股稅後盈餘,),技術指標透露買進時機(Sheri通常都上YAHOO!股市網頁或鉅亨網查詢技術面、基本面等資料,書中舉例乖離率BIAS%若在八十以上是股市過熱,二十以下則是過冷),國安基金(要求護盤的聲音越大,表在股市相對低點,可跟著政府基金進場),政府保護股市的措施增多(表為股市低點範圍,例如證期會放行基金募集也是刺激股市人氣的方式之一),媒體空頭消息不斷(散戶信心動搖,讓股市不斷下跌,是進場佈局的時機),國內外重大事件發生(例如美國九一一事件、阿扁兩顆子彈事件等,會造成非理性的下跌,此時就要趕快挑體質良好的績優股撿便宜)。

二、買好股票:
有未來成長性的公司(例如科技類、生技),買股本小(股本=資本額,即公司擁有的股份總額)、波動空間大、基本面佳的股票,留意國內外市場趨勢(例如因中國實施鋼鐵新政策,導致現今鋼鐵股聲勢驚人)。

三、波段操作:
就台灣股市的循環波段而言,每年大盤的上下震盪區間在2500-3000點之間

掌握以上原則,在相對低點一次大量買進好股票,或是採分批買進來降低風險,即使未買在最低點,短套一段時間,都要耐心守候,不急。待股市上漲至預設的停利點,則要不貪,就好就收。謹守原則,每年甚至每兩年,靜待相對低點進場操作,切忌短進短出,追高殺低,就能從股市中獲利了。

YAHOO!股市首頁 http://tw.stock.yahoo.com/
鉅亨網 http://www.cny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