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台北】 美股受到國際原油價格每桶下跌近 5美元激勵,由 運輸類股帶動漲勢,終止連 3黑,以小紅坐收,但台股 今(20)日恐將因目前盤勢仍是空方氣盛,加上適逢美股 「三巫日」,可能帶動行情波動更為劇烈,預期在6/25 美聯儲(Fed)召開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 (FOMC)前,台股 將在8000-8300點間箱型盤整。

台股昨日難逃美股連續 2個交易日下跌逾百點影響 ,跟著亞股全面大跌,終場加權指數以 8047.74點作收 ,大跌169.84點,成交量為新台幣831.69億,傳產、電子、金融無一倖免;此外,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外資大砍182.9億,投信買超0.57億,自營商買超 2.13億, 總計賣超台股180.2億元。

今日剛好是新政府上任滿月,台股自 520以來累計重挫1021.15點,跌幅 11.25%,市場空頭氣盛,瀰漫悲觀氣氛,加上國際股市不穩,外資擔心美股不振,砍單動作擴大到 182.9億元,而今日又適逢美股「三巫日」 將結算6月期權的負面影響,行情恐將大幅震盪。

美股1季1次的「三巫日」,也就是指數期貨、指數 選擇權、股票選擇權集中在同 1日結算;根據過往經驗 ,交易量將放大,造成美股大幅震盪,行情波動易大難小,法人都不敢小覷。

台股昨日電子、金融同樣疲弱,金控股台新金、永 豐金跌幅皆超過半根停版,而元大金、新光金跌幅也逾 3%;電子股方面,宏達電、億光、鴻準、群創等跌幅較 大,台積電、聯發科、鴻海、矽品、日月光、友達、華碩等挫低,整體電子股氣勢低迷。

法人表示,由於市場疑慮美股修正期將會拉長,連帶使得台股人氣退潮,權值股、高價股首當其衝,盤面上多見少數中低價股、冷門股逆勢上漲,而台灣50成份股僅聯強、富邦金2檔上漲,逢反彈偏空操作為宜。

此外,也有法人樂觀表示,歐美股重挫帶動亞股跟 跌,台股難以置身其外,有如系統性風險,也很難預測 美股何時能夠走穩,但台股昨日重挫急跌,反而有機會出現較為像樣的反彈,且台股今年相對亞股表現突出, 即使短期面臨漲多回檔的壓力,整體基本面看來仍相當強勁。

國際股市方面,由於市場預期金融機構將浮現更多虧損,且Fed指出費城地區6月製造業指數下滑超過預期 ,被視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最新證據,加上汽車、航 空、造紙銷售走緩、成本上揚,恐將侵蝕獲利,導致歐股持續下挫,並收在近3個月以來低點。

西歐18個國家股市當中,除愛爾蘭和冰島以外,幾乎全數收黑,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48.50點或0.84%, 收盤5708.40點,法國CAC-40指數下跌27.36點或 0.59% ,收盤4591.39點,德國DAX-30指數下跌7.74點或0.12% ,收盤6721.17點。

美股方面,由於中國閃電宣佈燃油漲價以抑制消費 ,市場預期能源需求將因此減緩,造成國際原油每桶暴跌超過 4美元,支撐了美股走勢,科技股率先領漲,且 受惠於油價大跌,推升了航空、卡車以及鐵路股,直接 依賴燃油的類股壓力大減,道瓊運輸平均指數大漲3.4% 。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34.03點或0.28%,收盤12063.09 點;Nasdaq指數上漲32.36點或1.33%,收盤 2462.07點 ;S&P 500指數上漲5.02點或0.38%,收盤 1342.83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9.80點或2.55%,收盤394.27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