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記者江天佑‧台北】 台北股市今 (3)日受到美股走跌、亞股重挫影響, 跳空開低,開盤大跌163.11點,加權指數來到 7190.75 點,自 520以來,台股已出現第 4個跳空缺口,台積電 跌停一度引發恐慌性賣壓,盤中重挫逾 200點,最低來 到 7115.07點,但隨著營建、觀光股走強帶動,重挫的 金融股也出現急拉,期貨一度率先翻紅,台股跌幅急速 縮小,午盤過後逆轉翻紅,重新站回7300點以上。

台股由於投資人信心潰散、加上國際股市表現不穩 , 520高點 9309.95點重挫至今日低點 7115.07點,累 計下跌 2194.88點,跌幅逾23.58%,而由於金管會主委 陳樹對外資的強硬表態,也讓市場稱之為「陳樹缺口」 ,繼「馬英九缺口」、「彭淮南缺口」之後,台股33個 交易日中出現 4個跳空缺口、21個交易日下跌。

金融股「踩地雷」,開盤表現還是相當弱勢,仍是 殺盤重心,由於金融股成交比重佔大盤 16%左右,金融 股重挫也影響大盤走勢;今日進行除權、除息交易的中 信金、富邦金都一度打入跌停,永豐金、第一金、元大 金等盤中也都被摜殺到跌停,然而盤中國泰金出現急拉 翻紅,金融指數也隨之轉強。

電子股方面,同樣也是殺聲隆隆,台積電開低重挫 ,早盤放量急殺,一度打入跌停57.5元,引發一波恐慌 性賣壓,宏達電、聯發科、華碩、奇美電等權值股全面 疲弱,僅有鴻海由黑翻紅,而太陽能則由昱晶帶動下, 族群表現強勢,中美晶盤中也一度攻上漲停。

傳產股方面,觀光股表現相當強勢,由於明 (4)日 中國的觀光「首發團」抵台激勵下,國賓、六福、華園 、鳳凰都強攻漲停,而晶華、劍湖山漲幅超過5%;營建 股也是多頭點火標的,京城、達欣工、春池都強勢攻頂 ,興富發、日勝生、皇翔、鄉林等表現也都相當強勢。

近期政府對市場信心喊話,也祭出多項護盤措施, 在政策上也持續朝向開放、鬆綁方向,對疲弱的台股有 些許加分作用;法人表示,短線上有可能因跌深反彈, 然而在高通膨以及國際股市系統性風險仍存之際,且技 術面及融資籌碼未落底前,各項指標仍是偏空,個股仍 以高殖利率的標的,較具有防禦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