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國泰產險 吳柏良(火險承保科)

日前某公司營業處所之天花板污水滲漏,雖是小事故,卻導致營業處所天花板、壁面、事務機器、地毯、線路等設備之損害,造成營業中斷及客戶抱怨。針對企業經營可能面臨諸如此類的小事件而造成的大損失風險,事前除應定期檢修營業場所各項設備以玆防範外,亦可透過投保「水漬險」來加強事件發生可能衍生之風險保障。

 國泰產險火險部余盛源經理表示,水漬險為商業火災保險眾多附加險種之一,主要針對營業處所之建築物、營業裝修、營業生財、機器設備、貨物等標的物擴大提供水漬損失之保障。水漬損失雖然不致於比遭受火災直接毀損的災害大,但損失範圍卻可能相當廣泛,處理起來也很麻煩。以地毯泡水為例,水漬沾染所造成之異味及外觀不潔,光是清潔費用及地毯拆、裝之處理費用恐已所費不貲。

 國泰產險建議,企業可規劃以有限的保費支出附加投保水漬險,萬一遭遇水漬事故,即可讓營業裝修、生財設備、機器設備、原料和貨物等獲得賠償,迅速重建並回復正常生產及營運狀態,有效管理企業經營之風險,免除企業遭受不確定的損失。

 國泰產險提醒,企業經營所面臨的風險很多,建議可以請產險公司安排專業人士實際查訪後,才能就企業風險做完整的瞭解與建議,進而安排適當的保險組合以移轉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