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布局積極加上陸資可能入股,可望成ECFA或MOU率先受惠股。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和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議題發燒,讓金融股近期再度轉強,其中券商票選第四季最被看好的三檔金融股富邦金、兆豐金和永豐金,都是兩岸金融概念股。

目前市場對金融業西進充滿樂觀期待,中信證券表示,ECFA即將商談,金融業「市場准入」可望納入ECFA議題,市場更認為年底前兩岸簽署MOU希望大增,金融股股價有機會如當年香港簽訂CEPA一樣出現一波表現。

對兩岸金融MOU,日盛研究處表示,後續重要觀察指標有二,一是大陸是否開放銀行承作人民幣業務,二是是否開放證券承作陸股經紀業務。如果兩岸金融開放程度優於預期,在大陸拓展布局相較其他金控更積極的富邦金將是主要受惠股。

富邦金控今年前八月稅後純益126.9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58 元,居14家上市櫃金控股之冠。中信證表示,富邦人壽合併ING安泰人壽的效益逐漸顯現,對富邦金獲利貢獻更優於預期,故將富邦金股價淨值比從1.3倍調高至1.4倍,12個月目標價調高至39.5元。

兆豐金前八月每股稅後純益排名金控第二,第一金投顧表示,兆豐金去年受限於次貸提存而使獲利大幅縮減,但在次貸提存減緩後,今年銀行單月獲利大致穩定在提存前15億元至16億元的水準,預期全年獲利可達156億元。

近期兆豐銀已取得蘇州辦事處開設許可,率先成為兩岸金融MOU簽訂前的受惠股,未來亦計劃在江蘇、深圳、廈門及勃海四大區深耕大中華市場,第一金投顧認為,隨著兩岸金融政策開放,兆豐金有機會以參股方式進入大陸市場,且華一銀行僅為選項之一。

至於永豐金自結前八月稅後純益3.05元,每股盈餘0.04元。大華投顧表示,永豐金經常性獲利復甦力道可望持續,但因美國子行資產持續惡化,可能拖累金控獲利。

大華投顧指出,永豐金雖極富陸資投資題材,但可能僅具想像空間,評價仍需以獲利基本面為依歸,因此給予永豐金「中立」的投資評等。

【2009-10-03/經濟日報/A5版/策略選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g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